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包“穷”游最开心 年假出国省钱路线

2011年12月19日 08:42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的地:尼泊尔

省钱方案:美好季节 背上路

必须承认,有人一向对“乱糟糟”集市一般的城市怀有特殊情结,而从离开加德满都国际机场那一刻起,这种集市般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各种交通工具的噪音,化解垃圾腐味的线香,繁忙拥挤的市场街巷,尘土飞扬的污浊空气,触目惊心的鲜亮色彩,刚刚抵达或是正要离去的75升背包。然而这看似嘈杂的表象之下,潜藏着的是精致与纯净,只待你去揭开面纱。

一路走,似乎被人群和环境湮没,更能安然自得地去欣赏这个地方的细节之美。杜巴尔广场上,神庙林立,檐下廊间的木雕巧夺天工;坐在石阶上闲聊小憩的市民,表情平静而安逸。斯瓦扬布佛塔的黄昏,仿佛洞察世间一切的“佛眼”更显威严,连猴群也停止嬉闹,与游客一道俯瞰仿佛由积木摊成的加都。

如果说帕坦是尼泊尔建筑艺术发祥之地,汇集更多精雕细琢之作,那么巴德冈就是一座虔信者之城,艺术和市井生活融为一体:出了杜巴尔广场,在巷弄随意行走,一不小心就闯入村里人家,而村民们仍在使用的公共水池,守护水池的眼镜蛇铜像栩栩如生。

攀上广场一侧的小楼,坐在种满鲜花的露台上着奶茶。中午的广场,游人渐渐散去,偶尔有大鸟划过天空。那一刻,即使尼泊尔其他东西都消失,只要巴德冈还在,就值得越过半个地球去看它。

旅行小贴士

从加德满都去帕坦和巴德冈都可搭乘公交车,路况安全有座位,一小时以内即可到达,车资便宜到可以忽略不计,是体验当地人生活的好途径。尼泊尔路边摊的奶茶最香郁纯正,是煮出来的,不是用茶叶包泡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背包客 穷游 出国 省钱 路线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