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厘岛行前必看篇 签证货币禁忌通搞定

2012年05月09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尼主要的货币为Rupiah(卢比),又称印尼盾。人民币比印尼盾约为1:1700左右,美金比印尼盾约为1:12000左右。注意纸币完好无损,当地不收皱折、破旧和有污印的纸币。

达人心经:

1.酒店、机场换钱一般汇率低一些。在比较大的Kodak换汇,不论面值大小,汇率都是一样的,而且汇率很高。大家只要看到很大的兰底白字的招牌,写着Kodak Authorized Money changer就是了。其它地方换,不但面值越小汇率越低,而且汇率也比kodak的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每天都有变化,所以用多少换多少比较好,最好多带美元尤其是1元面值的美元。

有的小店,也写Authorized Money changer,汇率写的比KODAK还高,大家一定不要进去,都是在小巷里的很小的一件房间,看了都可怕,保证和你玩花样。 

2.巴厘岛兑换美金有一现象,面额越大的汇率越高,面额越小的汇率越低,且过于陈旧或出版年份过久的都会拒收。目前在巴厘岛百元美元的汇率达到8600-8900的印尼盾,如果是面额小的美元汇率可能只有7000印尼盾了。

关于小费

除已标明含服务费的酒店和餐厅,接受各种服务一般都要付小费,数额视对方付出的劳动从500到数万盾不等。

一般原则

餐厅服务生,餐费的5-10%;出租车司机,视距离远近免找500或1000盾以内的零头;包车司机一天50000盾。如果对方服务非常好或付出了额外的劳动,则应该酌情增加。建议随身携带1000和5000盾及1美元纸币,随时准备付小费。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巴厘岛 印尼 海岛游 签证 货币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