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特视角领略别样香港 闲游大澳渔家风情

2012年07月25日 21:09
来源:时尚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土产市场一景

土产市场一景

杨侯古庙

杨侯古庙建于1699年,是大澳香火最鼎盛的庙宇,被大澳村民认为是风水极佳之地。庙内安放着一个古老大钟,铸于清康熙38年(1699年)。杨侯古庙主祀侯王,侯王全名杨亮节,是晚宋时期(约1270年)的一位地方官员,宋朝最一位皇帝宋帝昺逃难至香港时,侯王曾竭力护主,忠义可嘉。

前大澳警署

前大澳警署建于1902年,是两层高的西式建筑,耸立在大澳小轮码头旁边的小山丘上,是新界区最早期建成的警署之一。

土产市场

大澳街上商店林立,货摊夹道,售卖海鲜干货、水果、布织品和药材等土产,大街尽头是日用品市场,街上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咸鱼和虾酱香气,蹓跶其中,乐趣无穷。闲逛之时,还可以买一些当地腌制的虾酱和咸鱼,体验渔村独特的饮食风味。

宁静的渔村 别样的香港

宁静的渔村 别样的香港

如何前往大澳渔村

1. 于中环6号码头 (港铁香港站E1出口,穿过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乘渡轮直达梅窝,到达后转乘1线巴士前往大澳。

2. 港铁东涌站,于东涌市中心转乘11线巴士前往大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港 渔家 大澳 风情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