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访日本动漫人物故乡 回味童年快乐时光

2012年09月04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手冢治虫的故乡:日本宝冢市

手冢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画家、动画家、医生、医学博士。原名手冢治,(由于生于明治天皇诞辰,因而取名“治”),因喜爱昆虫,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发音很像的步行虫的日文名称。汉字写作“治虫”。以手冢治虫就成为了他的笔名。同时,他以医学家身分的名义仍使用原名手冢治。他也是日本第一。

手冢治虫纪念馆:阿童木之家

铁臂阿童木、森林大帝中的白狮子雷欧,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日本漫画人物,全都出自著名漫画大师手冢治虫笔下。创作了《铁臂阿童木》、《森林大帝》等经典动画的手冢治虫被称为日本动漫之父。纪念馆内仿佛再现手冢治虫的漫画一样,您可以在馆里看到手冢治虫的作品或与手冢治虫有关的物品,还能实际创作作品。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水木茂 青山刚昌 樱桃小丸子 故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