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堂or地狱 千年古印度的魔幻之魅

2012年09月17日 10:43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被这种跨越国界的“秀水交易方式”迷住了,跟着可可转战下一家旅馆,又是“朋友”和计算器,大胡子老板开始拒不妥协,来我们装出要走的样子才终于成交。老板搬出一本巨大、巨厚、看着很有一些年头的登记册,开始慢条斯理地手写“旅客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划分得非常具体,登记要花很长时间。我看着那本有些发黄的册子,想起之前关于印度“IT 大国”的想象,再次感慨你不能简单地用一个概念来框定一个国度。

德里

我入住的旅馆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Sweet Dream Inn”——好梦旅馆。

要在迷宫般的小巷中找到好梦旅馆并不难:旅馆所在的巷子,巷口有一个食档,隔壁有两个便池,随意瞄一眼巷口,如果聚集着老少不同的男人,基本就可以认定是到了。那些准备在街边小便的男人,看见我这样的女性游客从他们身旁经过,并没有表现出半分异样。我也只好目不斜视,假装他们只是在旁边的奶茶档排队买奶茶而已。

虽然旅途劳累,但想要在好梦旅馆有一个好梦确实是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300 卢比(约34 元人民币)一晚的房间,阴冷,散发着厕所的味道,墙皮四处剥落,原本应该是白色的床单呈暗黄状,打开电扇,整个房间便会被轰隆隆的电机声音所充斥。我决定还是先去街上游荡一下。

夜幕中的大集市比下午要热闹许多。小巷里烟雾缭绕,很多印度教徒在小庙中供奉,成群结队的孩子在挖了很多大坑的窄路上穿梭打闹,甚至还有玩板球的,小贩们肆无忌惮地跟游客打着招呼。街头忽然传来一阵骚动,一个提着包刚下火车的印度小伙,被一群帮旅馆拉客的人包围,每个人嘴里都诵经般地大声念叨着什么,手里做着恭请的动作,虽然并没有一个人真的上去拉扯,但是这样盛大的迎接仪式,显然已经把这个似乎是初次来到大城市的小伙子吓坏了,他手足无措地站在这群人中间,无法做出决定,也没有勇气开口交谈。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朋友 印度教徒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