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魔鬼 贝尔尼尼的罗马
2009年12月21日 10:51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部《罗马假日》成就了经典的意大利罗马游线,57年之后,另一部电影试图成为全新的罗马观光指南。作为《达·芬奇密码》的前传,《天使与魔鬼》告别了卢浮宫和巴黎,来到了罗马和梵蒂冈。略显发福的汤姆·汉克斯客串了一回智慧的罗马导游,而真正的导游则是借助自己作品一再露面的著名雕塑家贝尔尼尼(G·L·Bernini)。

包括四河喷泉在内,纳沃纳广场因为精美绝伦的喷泉著称于世。

土 万神殿&齐吉礼拜堂

剧情闪回:科学家莱奥纳多被杀,胸口被烙上神秘光照派的烙印,具有巨大杀伤力的反物质被盗,四位红衣主教被绑架。按照线索,只有在罗马找到代表水、火、土、气的四个塑像,才能解开谜团。为了找寻元素土,兰登教授来到了拉斐尔之墓。

兰登依靠梵蒂冈档案馆里的伽利略古书《真理图解》找到了线索,页码夹层中的英文水印诗暗含了四种元素的线索,“你从桑蒂的土冢举步,那里有个魔鬼之窟??在历险途中,天使将为你指路。”兰登很清楚,桑蒂是拉斐尔的姓,而拉斐尔的坟墓,就在罗马圆形广场北部的万神殿(Pantheon)内。

“是天使设计,并非人为”,这是米开朗基罗对万神殿的赞美之词。直径43米的圆形穹顶中间没有一根柱子支撑,代表着罗马最杰出的建筑艺术。其实,万神殿原本和拉斐尔没有任何关系,在拉斐尔出生前1500多年,这座神奇的建筑就已经伫立在罗马,奥古斯都大帝的女婿阿格里帕为了纪念自己的岳父远征埃及的功绩,于公元前27年建造了这一旷世建筑,这也是罗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到了公元608年,教皇博理法乔四世将它改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使之成为意大利著名的名人灵堂,而拉斐尔就是埋葬在其中的名人之一。神庙入口处的两扇青铜大门为至今犹存的原物,门高7米,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青铜门。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