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节庆狂欢地 四面八方狂欢去
2010年03月16日 10:09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边厢,有独具国内民俗风情的傣族泼水节、潍坊风筝节等;那边厢,则有热情奔放的韩国清道斗牛节、充满田园气息的郁金香节、全澳洲最大型的嘉年华会……神秘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和异域风情以及各地的春季风光非常有“看头”。还等什么?让我们快快加入这场热力四射的节庆盛宴吧!

●国外缤纷节日嘉年华

韩国清道斗牛节的斗牛比赛

韩国:清道斗牛节

时间:3月17日至21日

想要欣赏斗牛,不一定非要到西班牙不可。在近邻韩国,你一样可以欣赏到热火朝天的斗牛比赛。今年3月17日至21日,韩国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斗牛庆祝活动———清道斗牛节将在清道郡华阳邑清道斗牛场一带拉开序幕。

今年的韩国清道斗牛节历时5天,每天都有国际和国内组的冠军选拔赛。比赛休息间隔,还有斗牛邀请赛及韩国农乐表演等精彩节目。100多头牛分不同级别进行的国内比赛以及驻韩美军斗牛赛让人紧张得掌心出汗,却又刺激得叫人欲罢不能。以每天下午2点到4点之间举办的比赛规模为最大,游客可选择在此时间段前往观赏,活动现场还设有与吉祥物合拍纪念照的摊棚。

斗牛节期间,同时举办了解清道地区农业文化的农经生活展、斗牛历史展、斗牛美术展、全国摄影比赛展等。在这里,你可以亲身体验投壶等传统民俗游戏;在牛舍体验饲料的搭配、喂牛吃草;亲手设计有关牛的图案或字句,制作独有的牛手帕;还可以在Topia空间体验修剪牛形或其他动物形状的灌木,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除了精彩的斗牛节,3月中下旬赏樱时节,在南山公园、汝矣岛、清川溪等首尔有名的樱花胜地,游人如织,此时到这些赏樱圣地一游,说不定还会有一次奇妙的异地邂逅呢!

旅游小资讯

门票:斗牛节上的门票分为绿队和红队两种,购买某一队的票就意味着支持某个队。比赛全部结束后,会有观众抽奖,千万不要把门票弄丢了。提前预售一般票为4000韩元,现场销售的则为5000韩元,学生票价优惠1000韩元;未满7周岁的儿童、属牛的游客、残疾人可免费入场。

交通:从首尔站出发乘去清道的火车到清道站下车。从清道站出来,到对面的汽车站乘去丰角方向的市内公共汽车,到七星三岔路口站下车,即可看到庆典活动场所。

住宿:在首尔的江南地区(三星洞、明洞和奖忠洞一带)有较多观光协会认定资格的酒店,如韩国四花酒店等。而大众化的旅馆,可往市中心的江东一带寻找。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韩国京畿道、首尔、济州、庆州、釜山、仁川四飞6天

广之旅推荐线路:韩国京畿道、首尔、釜山、庆州、大邱、济州全景6天

日本:冲绳国际亚洲音乐祭

时间:3月26日至28日

“冲绳国际亚洲音乐祭”是以音乐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以冲绳县的那霸市和冲绳市为中心,设置大小不同的表演舞台,诚邀亚洲各国、各地区的音乐人和新一代的歌手,相聚在一起。在短短的两天内,让音乐响遍冲绳,也是为亚洲的音乐创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和宣传自我的新型音乐祭。

MUSIX分室内、户外场地,力求营造多样化的音乐环境,其中以那霸市为主要的音乐祭奠的中心。户外场免费,而室内场则需要收取一定票价的门票。室内预售票3500日元/张(当日若有余票,当日购买4000日元/张),可登录MUSIX繁体中文官网线上预约。

旅游小资讯

交通:建议使用单轨列车等交通工具,而主办方预计在那霸市到冲绳市之间设接驳巴士。

美食:冲绳是日本国内突出的长寿地区,冲绳料理往往标榜“养生”。炒苦瓜、岛豆腐、山羊汤、地豆豆腐(花生豆腐)、甜煎饼等是特色美食。

广之旅推荐线路:“南国度假”冲绳浪漫之旅5天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日本“度假胜地”冲绳双飞五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