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ra:多姿多彩的职场经历
2010年03月16日 14:3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时尚主创客》2010年3月第21期——“Zohra:多姿多彩的职场经历”,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时装对你来讲,做老师比较有趣,还是做设计师比较有趣?

Zohra: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复杂的,比较难的,两个职业是完全不相同的,我是做设计师的时候,是我来创作衣服,我来创作我的系列,是给予大家的,我做老师的时候,是我让学生来创作,我来指导学生的,这是完全两个不同方向的工作,所以她觉得两个都很好。

Zohra:多姿多彩的职场经历

凤凰网:中国学生现在最欠缺的是什么?

Zohra:总体来讲我们中国学生最缺就是一个创造力,这个创造力可能这样解释一下,缺少一个好奇心,缺少一种研究性,因为这种创造力是需要你自己去研究,需要你对事情很好奇才可以去创作东西,所以他觉得目前中国学生这种创造力,这个好奇心和这种所谓的研究精神。

另外,还有很多学生不会利用我们自己五千年古老国家的文化历史,他们总是喜欢看欧美这个时候什么流行,欧美这个时候有什么是最新的,而缺少一个对自己本身国家文化底蕴的发现。

咱们打个比方,比如说有一天我们中国的时装也走向了世界,就应该有这样的品牌,一看到这些东西就知道这是中国的品牌。等于算是一个形象,一个非常经典的形象,应该最后达到是这样一个水平才可以。

凤凰网:我最后想问一下老师,在你一生当中,你做过很多种职业都是跟时尚有关系的,在你的记忆当中,你对时尚这个行业,让你觉得最值得骄傲的是哪些事情?

Zohra:首先我做过这么多事情里面,我觉得最让我骄傲都是不同的行业,比如说在我做设计师的时候,我曾经成立过一个品牌,这个品牌就是摩洛哥风格的,另外还有后来在做老师的时候,我教的学生后来变成了比较著名的设计师,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引起我骄傲的?

凤凰网:在未来,你是不是一直选择当老师,或者有没有别的事情是你感兴趣,想去做的,别的行业?

Zohra:现在目前我还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其他的职业,这个还不能说,还不知道。但是今天我作为ESMOD的老师来讲,我已经觉得非常高兴,也是我喜欢的,我在做我喜欢的一个行业,这是我觉得希望非常庆幸,而且让我自己非常满足的一件事情,至于以后,以后再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