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酷职场男人

2009-12-28 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职场男人职场身价升值有道与领导沟通并非拍马屁职场中压力大与“不合群”有关

西装革履、金边眼镜,已成为过去职场男士的标志。新职场中的男人,有了更多的穿衣可能,因为有了更多的选择。当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要求穿“制服”上班,因此,男士的衣着可以“任意妄为”。

随着职场男士服装的年轻化,时尚与动感的元素也连续不断地出现在服饰潮流上。他们并不一定选择名牌,或者即便注重品牌也不把名牌服装当成“名牌”来穿;他们也不注重“优雅”,因为“优雅”这个词让人感觉累得慌,很不符合他们盼望“简单”的心理。一条有条纹点缀的衬衣或T恤,足以满足他渴望年轻的心理了。还有卡其衣裤,它们令穿着者看上去像奔跑的动物那般充满活力与诱惑力。

动感元素仍旧是男性服装的一大主题。在办公室内,最容易见到的就是运动鞋、牛仔裤和T恤的配搭。如果一些公司不允许太过随意,“逼”着男人们放弃自己的选择,穿上稍微“职业化”的服装,那男士们也是各有办法的。他们可以把那些有着职业装款式的衣服重新搭配一番,把它们变成商务休闲装,花点功夫,立刻又是一副“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超然于“职场”之外。

新职场男人的形象,即便仍然是西装革履,但在“西装”与“革履”的选择上,绝非以前的男人所能比拟的。他的西服,不再是那种老成持重的灰色、黑色,而改成了白色或条纹甚至艳丽色泽,每一年流行的色彩元素,都可能是他西服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