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辞职理由60多种 女生少成理由

2012-06-06 大河网 编辑:曹雯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读:我们应该对他们抱有宽容的态度,而单位也应该在处理的方式方法上有所不同,尽量给90后员工创造一个自由的空间,发挥他们创造性的思维,让90后在工作岗位上慢慢锻炼成长。

90后辞职理由有60多种女生太少成理由

“90后”辞职随意化患上鼻炎、女生太少成理由

公司女生太少,得了鼻炎需要治疗,和女朋友吵架了……

这些五花八门的辞职理由让人应接不暇,90后辞职随意化也引发了不少人关注,专家表示90后需放好心态,适应社会。

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余志锋介绍,在一些一线操作岗位,90后所占比例更大,员工的流动率甚至高达15%~20%,辞职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失恋、结 婚、不想加班、甚至心情不好等都能成为原因,“初步统计离职的理由竟有60多种”。某人事经理也告诉记者,还有年轻员工因公司在旺季暂缓休假而招 呼都不打就直接“消失”。

湖北省人才市场招聘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毕业生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各企业明显增加了见习岗位,就是想尽早让学生与企业培养出“感情”,摸清他们的 需求,特别是娱乐、休闲和心理上的。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舒克友认为,随着经济压力大大小于80后的90后群体大量进入职场,个性化就业的时代将很快到 来。用人单位也要尽快转变观念和管理方式。

事件:公司女生太少90后男同事辞职

近日,网友“mary”在猫扑网上发帖说,去年年底,公司售后部门来了位1991年出生的男同事小陈,时间不长小陈就做了一件令“mary”非常惊讶的事,辞职了。辞职的原因让同事们跌破了眼镜。“公司里女生太少。”小陈说,自己感情一直空白,工作之余接触社会的范围太局限,因此要找一个女生多的工厂去上班,这样就可以在工作之余,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带女朋友回家宽慰父母。

在“mary”看来,以小陈的年龄和学历来说,公司给的工资待遇还算不错,而且这个职位还可以学技术积累经验,作为刚踏入社会的孩子来说是可以做得下去的,但是对方居然以这样一个理由就炒了老板鱿鱼。

“不知道是我这个70后的太落伍了,还是他们太新潮。”帖主感慨地说,现在新生代的打工者,不但要工作,更重视生活。他们的这种诉求,以及一意孤行的做法,也应该为企业老板和管理者所认真审视吧?

调查:老板们最看重员工忠诚度

那么,在老板的眼中,90后的员工到底是怎样呢?郑州一家素质拓展机构负责人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在招人的时候不太看好90后,原因是90后太不稳定,缺乏社会阅历。李女士说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不太接受90后所表现出的这些特质。

对于90后辞职随意化问题,李女士觉得辞职随意化的原因是眼高手低,或者是因为家庭条件还可以,不愁没工作,还有就是心理的原因。李女士表示,公司最看重的员工品质是稳定和对公司的忠诚度。

某电脑主板品牌华西区市场部主管肖经理说,公司在招聘的时候不会刻意针对90后,而且公司有几个90后的员工在做市场方面还不错。

肖经理说,公司最看重的还是个人能力,并不是很在乎年龄。但是90后工作后承受挫折的能力比较低,员工随便辞职肯定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说法:90后在成长最好做好职业规划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韦书记说,90后辞职随意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没有摆正心态,对工作要求迫切感不强。90后进入职场需要学会适应这个社会,脚踏实地,对自己有个系统的职业规划。

郑州康馨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史老师分析说,当前90后并不是工作人群的主流。社会的快速发展可能带来90后自我认知的模糊,对自我感受的敏感是90后的典型特征。同时,有些70后、80后也会因类似理由而提出辞职。

我们应该对他们抱有宽容的态度,而单位也应该在处理的方式方法上有所不同,尽量给90后员工创造一个自由的空间,发挥他们创造性的思维,让90后在工作岗位上慢慢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