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说“我很忙”的5原因

2013-02-01 嘉人中文网 编辑:曹雯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语:“我很忙”只不过他们最常用的谎话之一,尤其是恋爱中最常用的口头禅。有心理专家分析,爱说“我很忙”的男人主要出于五个方面考虑。

男人说“我很忙”的5原因

难道这些男人真的这么热爱工作吗?

其实不然,“我很忙”只不过他们最常用的谎话之一,尤其是恋爱中最常用的口头禅。有心理专家分析,爱说“我很忙”的男人主要出于五个方面考虑。

其一、在传统观念里,整天忙于事业的男人是成功男人,是好男人,所以,恋爱中的男人即便事业平平,也愿意用“我很忙”来提高身价。

其二、一些情场高手与女人交往时愿意在电话或者手机短信里,用“我很忙”主动结束谈话,让女人,特别是爱慕他的女人产生错觉,对他产生更多的依赖感、期待感。

其三、才识不高内涵也不高的男人在与女性通电话里,常常习惯戛然而止,因为他不希望对方“打破砂锅问到底”,“我很忙”是他最好的借口,说完这句话他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逃掉了。

其四、一些自卑的男人想让女人更加珍惜他,常常把“我很忙”挂在嘴边,让女人珍惜每一次也他见面的机会,提高约会“含金量”。

其五、有的男人由于种种难以启齿的原因,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或缺乏勇气拒绝女人,就用“我很忙”含糊地搪塞对方。

“我很忙”是经不住时间考验的,如果男人总对女人说“我很忙”,会增加女人的不安全感,长此以往,女人会由担心变为厌恶,因为再不聪明的女人总听“我很忙”也会明白男人的心思。

因为女人比男人更渴望婚姻的安全感和持久性,她不愿意活在男人的“疑似骗局”里。

还有一些“我很忙”,男人不懂得人和人交往的基础是以诚相待,所以导致缺少真正的朋友。但是由于他很难改掉坏毛病,反而愈发提高“我很忙”的使用频率, 这种恶性循环最终导致他更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