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 热吻五昼夜(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5:56 《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头顶油炸圈饼也是小贩们揽客手段之一(图片来源:资料图)

day 2 第二天 跨越欧亚大陆桥

伊斯坦布尔新城区,处处透露着世界著名国际性大都市的气质。欧亚的交点,冲击的文明在这里凸现。

探寻了伊斯坦布尔的历史沉淀,接下来应该去发现它崭新的一面。

伊斯坦布尔新城区,处处透露着世界著名国际性大都市的气质。欧亚的交点,冲击的文明在这里凸现。以跨黄金角(Halic)的Galata桥为中心的Eminonu是老城区通往新市区的最重要关口,也是诸多轮渡站和巴士站的集合地。从tram站穿越一条蜿蜒的小道就到了Yeni清真寺,它被称为新清真寺。因为它原来的名字叫“新太后清真寺”(NewQueen MotherMosque),但是在亚洲地区已经有一座“太后清真寺”了,所以人们就习惯称他为“新清真寺”。这座清真寺是为了纪念麦哈迈德三世的母亲,苏丹赛林姆二世的妻子萨菲耶(SafiyeSulten)皇后建造的。在初建时,这个建筑物仅离海边三米远,施工和设计难度很大,后来接连发生的几次大地震也严重影响了清真寺地基的施工,使工程延期。清真寺完工后,苏丹、王后等王公贵族均来到这里礼拜。和Beyazit清真寺门口一样,这里也有很多的鸽子,乍一看黑压压的一片。和旧城区不同的是,这里繁华脱不了现代的感觉,纵然清真寺仍然是醒目的标志,宽阔的马路和开放的加拉达桥(GalataKoprusu)预示着那一头正是伊斯坦布尔的新城区—亚洲部分。

新清真寺旁边是埃及市场,始于拜占庭时期。当时从威尼斯来的商人在那里开店做生意,后来从埃及进口的调料开始在这里出售,所以埃及市场又称调料市场。它是一个L型的建筑,有六个出口,八十多家店铺。

各种异乡人从未见过的调料,颜色色彩缤纷,香味也各不相同。除了调料以外,市场里还出售奶酪、果酱、各种干果。其实调料市场里的东方气息比大蓬市场还浓郁,讨价还价也是很普遍的。

传说从公元19世纪,人们开始在黄金湾北部地区居住,从那时候就开始了为黄金湾设计大桥的构想。在历史的长河中,几座连接黄金湾两岸的大桥或被大火烧毁,或被时代淘汰,今天的这座加拉达大桥长484米,是一座可折叠的吊桥。

隔着一条马路就是黄金湾和加拉达桥,马路两边聚集着码头和巴士站,通往欧洲部分的交通工具就从这里始发。众多的摊贩,忙碌的人群,以及加拉达桥上布满的人数叹为观止的钓鱼者,无不透露着这一地区的繁华和重要性。大桥上人山人海的垂钓者,清一色的男性,各种年龄层都有,只要挂个钓竿,就能随意与邻近的同行谈天抽烟。假如你喜欢这样的垂钓,不妨也可以加入,只是如果是外国女观光客,也许就会多一点“小麻烦”。壮观的垂钓场面下,加拉达桥中央还是行驶着大小车辆,是黄金湾上一道美丽的风景。传说从公元19世纪,人们开始在黄金湾北部地区居住,从那时候就开始了为黄金湾设计大桥的构想。在历史的长河中,几座连接黄金湾两岸的大桥或被大火烧毁,或被时代淘汰,今天的这座加拉达大桥长484米,是一座可折叠的吊桥。

坐车去Taksim广场,途中会经过著名的Valens(瓦廉斯)水渠,一面如同城墙一样壮观砖石建筑,上面布满了半圆形的小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