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看野猴泡泉 观立山积雪
2010年12月22日 21:09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立山积雪

在秋高气爽,红枫浓艳的时节,受日本长野县和石川县政府的邀请,我们在中北友好国旅“日本通”申克幼部长的陪同下,对两县进行了“走马观花”。

长野县是岛国日本为数不多的内陆县,位于日本的中央,古称信州。虽地处北纬36度,但因海拔较高,其北部是全球冰雪覆盖最多的地区之一,北阿尔卑斯,中央阿尔卑斯,南阿尔卑斯耸立其间,被誉为“日本屋脊”。春,夏,秋三季树木葱茏可供远足和露营,冬季白雪覆盖可供滑雪和溜冰。长野县也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温泉乡,境内温泉密布,空气清新,风景如画,被称作是长寿国里的长寿县,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00万人之多,是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曾举办过1998年冬季奥运会。

从东京乘坐40分钟的新干线就来到了避暑胜地轻井泽,轻井泽位于长野县东南部,地处海拔约1000米的高原地带,四周为浅间山等山峰所包围,这里落叶松和白桦树生长茂盛,夏季气候凉爽,从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高级度假避暑胜地发展至今,是日本最有名的豪华别墅区和上流社会聚居地。美术馆,高尔夫球场、网球场、跑马场、滑雪场等娱乐设施齐备。政坛,财阀,文人雅士纷纷在此聚会,度假,写作。车站旁由217家名牌产品直销店组成的世界名品折扣中心更是吸引了许多远道的客人。据说天皇就是在这里邂逅了一生的伴侣,所以,他每年都要到这里来度假。

距轻井泽一小时车程,就是小布施小镇。这里是日本历史上知名的商业文化重镇,至今仍然保留着16世纪江户时代的独特风情。小布施的街道不见高楼大厦,只有古民宅,仓库,酒窖等别致的传统建筑,风格古朴,整洁清静。由于这里是栗子的故乡,镇上长达5公里的步道,全是用当地特产栗子树的木块铺成,而且每年都要翻铺一次,让漫步的游客别有一番感受。

陪同考察的长野县政府官员青木先生告诉我们,在山之内町的深山里有一座1600年历史的汤田中涩温泉,每当日暮时分,山里人就到这里来泡澡,洗去劳作一天的疲惫,而这儿又是野猴子生活的聚集地,野猴子看到人洗温泉很惬意的样子,也来泡温泉。为了互不干扰,山民们就在附近建了一个专供猴子泡温泉的池子。19世纪一位美国摄影家来到这里,发现了这一奇观,回国将野猴泡温泉的照片登在时代周刊上,于是广为人知。现在这里成了“地狱谷野猿公苑”,层林尽染,水流潺潺,远眺群山环抱,热气升腾,野生的200多只猴子在这里悠闲自在地生活,游人可以近距离拍摄猴子泡温泉的千姿百态,还可以摆出各种pose与猴子合影。附近的“美汤之宿”豪华温泉酒店的老板齐须正男先生非常欢迎游客前去观赏,但又担忧游客多了,会破坏野猴的生活环境,说不定哪一天猴子就“背井离乡”了。我们表示现在游客讲究文明,崇尚自然,会和当地人一样爱护这一奇特资源。老板开心的笑了,热情邀请我们晚上在酒店观看日式打鼓,三弦,舞狮子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

位于长野县的松本城是长野县境内的名胜古迹,最早是战国时期建造的深志城,如今是日本政府指定的4座国宝级古城之一,是春季赏樱秋季赏枫的好去处。建造于1593年的外观五层实则六层的木制天守“了望楼”,雄壮坚固,保存完好,参观的游人必须脱鞋进入。

奈良井宿是江户时代修建的中山道沿途驿站之一,坐落在鸟居岭的山顶,因当时越岭投宿的人不可胜数,故得“奈良井千家”之称,是木曾路最大的旅馆街,自街道南侧分为上中下三个小镇。建筑大多为格子式二层木楼,排列着采用出梁,竖格子等式样建筑的客栈民宅,被日本选定为重要传统建筑物群保存地区。住在这里的居民有的已经延续了20多代。

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长野县和富山县交界,近十年来风靡东南亚的特色旅游线路——立山黑部。

自古以来,日本民族就有朝拜山岳的习惯,立山是朝拜的三大灵山之一。立山黑部神秘雄壮,有日本阿尔卑斯山之称。游客到立山车站后,需转乘无轨电车,空中缆车,高原巴士,索道等六种交通工具,到达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深深的积雪宛如高耸雪墙,最高可达20米,游人在耸天的大雪谷里穿行,嬉戏,如梦如幻。

被立山连峰所环绕的黑部峡谷,是日本最大的峡谷,由于多雨雪及地势险峻,河水丰富落差很大,倍受注目的穹顶型拱坝——黑部水库就建在这里,水库高186M ,被誉为日本第一,蓄水量达2亿吨,从水库展望台看放水,每秒钟10吨以上的泄量,气势宏伟,水声轰然,飞雪喷珠,雾气缭绕,着实惊心动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