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美丽的晕眩(组图)
2011年01月05日 14:46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神庙与清真寺交融

开罗的汗·哈利利市场

埃及是令人神往的。

在埃及,现代都市和乡村中举目皆是远古的遗迹,历史与现实错杂难分。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来的浓烈的伊斯兰文化,交织成一幅斑斓的风情画。这里有美丽的尼罗河、地中海,还有碧蓝如宝石的红海及其承载着的圣经故事。一切的一切,令人忽而沉醉于过往的历史,忽而沉醉于眼前的现实。这种感觉,会使初游埃及的人感到晕眩。

阿历山大的地中海

色彩斑斓的开罗

2010年11月初,我们从广州飞往开罗。开罗是埃及的首都,被尼罗河横穿而过分为东西两岸。在古埃及,人们崇拜太阳,认为日出的东面象征生命,日落的西面象征衰亡,所以尼罗河的西岸是墓葬群和贫民区,东岸则是繁华的都市。这种格局延续到了今天。在西岸,我们看到与这个世界著名大都市极不相符的景象:满街堆积着垃圾,尘土飞扬,到处是烂尾楼。这些烂尾楼通常是首层未完工,顶层未封顶,奇怪的是中间的楼层看样子早已有人入住多年。据说,建筑一直拖着未完工,房子就可以不纳税。

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导游在车上向我们介绍埃及的历史概况。统治埃及这片土地的,最早是古埃及人,然后依次是古希腊人、古罗马人、阿拉伯人。一边听着她的介绍,我们一边欣赏车窗外的都市景色,却发现了怪事:我们的车子在同一条桥上横跨了两次。是不是司机走错路又折了回来?这是我们的第一反应。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埃及我们几乎见不到十字路口,车子要驶达某个目的地,总是要绕来绕去地走。埃及是产石油的大国,费点油不是问题。

开罗交通很拥堵,车多,而且很多车子的车头车尾都伤痕累累。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个中原因———路上一排排停放的车龙,几乎都是头尾紧贴着停放的,停车和出车,若不向前面和后面的车子顶撞出一点空间,是无法操作的。开罗人买车基本上是为了使用而非炫耀,车身外表是否美观也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梁以墀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