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原始岩石洞里乐而忘返

2011年08月25日 10:5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绿盖长廊 众鸟啁啾

丛林茂密,树种繁多,植物竞相争取阳光而长成了参天大树,拢聚为蔽天遮日的绿盖长廊,其中就蕴藏着无数珍贵的硬木资源。许多树木枝干上攀附着累累藤蔓、蕨类、绿苔及野生兰花,相互缠结依持。具有腐蚀性液体消化昆虫的猪笼草也遍生于这片原野上。色泽鲜丽的磨菇纷纷寄生于朽木腐枝上,棕褐色野生灵芝如阶梯般一片片的嵌在树身,岩石的缝隙中生长着各种野花小草。

沿着崎岖山径前行,满布青苔的巨石总是迎面而来,瀑布山泉往往不告而至。众鸟啁啾,虫声嗡喧、猿啸、猫头鹰鸣叫,还有高昂焦焯,总是以单音响起的刺耳蝉声,真是百音杂陈,形成一曲原始交响乐章的高音部分,而低音阶的是枝桠摩擦与断裂声,还有落叶的微弱与低沉,偶尔响起突如其来的哨音,惊叫的颤音,多少弱肉强食的故事在这瞬息万变的森林中上演着。

其中无声无息而又发挥着巨大力量的,莫过于丛林中微不足道的细菌与真菌,它们日以继夜的默默耕耘,在人们不知不觉中一点一滴的腐化着一株树木,一根枯枝,也把落叶消化得剩下一脉薄如蝉翼的枯网,然荡然无存,化归尘土!

徒步雨林,享受着纯净的森林浴,不仅令人身心松懈,精神焕发,自然生态的点点滴滴,皆蕴含着无限奥秘与玄机,任人探索,耐人寻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岩石 雨林 岩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