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把老鼠当成神供养的地方 印度神奇圣鼠庙

2011年09月14日 00:0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度人一直崇拜神和神的化身,包括:好运气的神,神的教育,生活和死亡的神。神的化身似乎有很多,这种不可动摇的信念,于是印度有独特和有趣的故事。像这样的,在印度“圣鼠庙”老鼠被尊敬被供奉,并为它们提供的牛奶和糖果和谷物,就是一个很独特的景观。

 

老鼠神庙,又名卡尔尼·玛塔神庙(Karni Mata Temple) 。位于印度北方,是印度著名文化遗产。六百多年来,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进庙膜拜。1927年,印度流行鼠疫,死者无数,只有这里平安无事,令人叹为观止。

 

这个地方在比卡内( Bikaner) 以南30公里处的代什诺盖(Deshnok)村,车子才到村口,就看到了一个写着Welcome to the famous rat temple的牌子。那么,不管是人或鼠的欢迎,我们都该本着平常心面对,看看人家是怎样人鼠共处的。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圣鼠庙 1927年 印度教徒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