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有个九寨沟 秋游克罗地亚国家公园

2011年10月13日 11:24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瀑:树的梳子昼夜不停梳着水的头发

把16个湖泊串联在一起的,是一条水路,由于有落差,水势跌宕起伏,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其中落差最高的瀑布在下湖区末端,高达78米;排第二的瀑布在上湖区,25米高。九寨沟有5大瀑布,最高的是熊猫海瀑布,有80米高,但却远比不上只有二十多米高的诺日朗、树正瀑布出名。可以说,“十六湖”和九寨沟的瀑布都不是一泻千里、气吞河山型的,它们都有个特征:与湖为伍,以树为伴。不少瀑布是透过树丛缝隙漫溢出来,轻轻柔柔摇曳而去。这些瀑布的顶端通常都长着一排水柳,枝叶攀搭,宛如一堵绿色的墙;绿墙下的树干间隔有序,好像一把长齿梳昼夜不停地梳理着源源不断的水流。

清澈见底的湖泊是美丽的眼睛

树:遗落人间的调色板

熟悉九寨沟的人都知道,九寨沟的秋天是一场色彩的饕餮盛宴,因为它地处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接壤的边缘地带,生长着冷杉、云杉、红桦、箭竹、杜鹃、椴木、珍珠梅和花楸等树种,种类繁多的植物垂直分布,到了秋天,被风霜染红、染黄、染紫的各色彩叶如同波浪一样从山上到山下一浪接一浪地奔涌,最覆盖了整个九寨沟。

“十六湖”的秋天也不逊色,这里的植被群落混合了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的植被,成群的山毛榉树、云杉和冷杉是它的调色板。在“十六湖”的一千多种植物中,有28种是巴尔干地区所独有的,包括著名的“青蛙花”,另外还有14种植物是欧洲独有的。这些湖畔山中的花草树木和湖水里的苔藓藻类交相辉映,让十六湖生机勃勃,一年上演着永不落幕的“山水秀”。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九寨沟 国家公园 十六湖 克罗地亚 出境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