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腊塞萨洛尼基:散发着拜占庭文化气息的古城

2011年10月20日 17:02
来源:周明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塞萨洛尼基在拜占庭帝国延绵一千多年的历史上更是仅次于君士但丁堡的第二大城市,曾经是欧亚大陆贸易的必经之地。在这个城市游览一定能感受到千年拜占庭的经典遗存。

拜占庭文化博物馆

加莱里乌斯皇帝灵庙

在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里闲逛一定要记住两个名字:亚里斯多德和亚历山大大帝。亚历山大大帝是古马其顿的国王、欧洲历史上最著名的军事统帅之一。亚里斯多德是亚历山大大帝的老师,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

亚里斯多德广场

古马其顿和现在南斯拉夫解体独立的马其顿几乎完全不是一回事。古马其顿是古希腊的一个城邦,曾经强大到称霸古希腊所有城邦并远征东西成为领土横跨欧亚非三洲的国家。那个马其顿就是创造了我们小时候学历史就知道的马其顿方阵的古国。

中央市场

这两个伟人的名字对于这个城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塞萨洛尼基的名字来自于亚历山大大帝同父异母的妹妹,塞萨洛尼基的意思是对色萨利人的胜利。她出生的那天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取得了那场战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萨洛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