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元跌破8.6 欧洲购物旅游正当时

2011年10月21日 11: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黎凯旋门

近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欧洲各国相继陷入债务困境,目前欧洲各国货币已经跌破多年的低位,欧元破8.6,英镑破10,而且随着欧债危机波及更多国家,欧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而在国内,楼市、股市都不景气,连金价都不停波动,在这种情况下有识之士马上意识到,此时不如去旅行尤其在欧元走低、人民币币值坚挺的刺激下,况且十一机票的价格也出现下降的趋势,欧洲游进入一个相对的淡季,此时前往欧洲旅游,性价比很高。

参团节后欧洲游 价格跌幅一至两成

节后欧洲游线路价格较国庆期间团队仅有轻微下降,由于10月~11月为欧洲展会高峰期,当地酒店、航班等接待资源较为紧张,使旅游资源采购价格居高不下,因此,节后欧洲“游”价,并没有出现很大的降幅,约为国庆黄金周期间团费价格的八到九折。受签证时间相对较长影响,欧洲游资源采购通常提前四五个月,欧元汇率下降并不会对距离目前3个月内出发的团队价格造成即时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是,因欧元汇率下降,赴欧的游客在当地消费的实际花费有所减少。

自由行散客游机+酒平

从国庆后的10月下旬到圣诞节假期前的12月上旬,欧洲游历来都是相对的旅游淡季。尤其目前欧元下跌,今冬欧洲游出游性价比堪比2008年金融风暴的时候。机票方面,如果现在抓紧时间预订,还能抢到不少特价机票,比国庆前出发就要便宜近千元。而住宿方面,除米兰、法兰克福等个别展会城市之外,大多数城市酒店都能较容易预订到,而且欧元贬值,转换成人民币,欧洲同档次酒店价格已经与国内价格差不多,如果再加上淡季特惠,比国内还便宜。因而,整体费用而言,现在出游比旺季能省超两成。

希腊 淡季价平上加平

出游时间:10月~11月

利好精明眼:眼下,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约为8.5。而希腊是欧债危机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10月开始,游客开始减少,希腊的秋冬季正值旅游淡季,安静而悠闲,更有在旅游旺季时候享受不到的从容。现在住宿则非常便宜,雅典市中心距离各景点几分钟路程的酒店,如今人均价格都只需20欧元,而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住宿,20~50欧元选择非常多。

希腊爱琴海

省钱之道

交通:爱琴航空、奥林匹克航空提前预订可能会有特价机票,几十欧元就能从爱琴海各岛飞回雅典。在希腊,船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非旺季去,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网上先预订,到雅典后取票;一种是到雅典马上找旅行社帮忙出票,非旺季均可。雅典机场有两家旅行社代理船票,市内PLAKA区的代理也很多,如果时间充裕又不是旺季,到希腊再买船票也可以。

酒店:希腊的房价是分淡季、旺季和中间季三个价格,目前基本进入淡季价格。位于雅典市中心的Aristoteles Hotel最低只需11欧元/晚,而Soho hotel最低只需9.9欧元/晚,按目前的汇率,100元人民币左右就能订到。目前,比较好用的希腊酒店预订网站 http://www.hostelbookers.com 是一个有便宜酒店预订的网站,包括青年公寓、民宿和低档酒店,有酒店评价系统可参考。 http://www.dilosfn.com也是一家预订网站,有600多家希腊酒店,有的酒店价格比别的网站低不少,但预订时扣全款。另外还有 http://www.hotels-in-greece.com/等。

【更多希腊攻略】

圣托里尼攻略:蓝白世界旅行不是梦想

还是少女时代时,只要一提到“希腊爱琴海”眼前就是一幅幅碧海蓝天白房子蓝教堂的浪漫画面,但是一直都不知道这个非常漂亮只有蓝白两色的地方叫什么名字,直至想要去这个地方的愿望要实现时才知道……[详细]

希腊:爱的精灵 众神护佑下的天堂(组图)

展开一幅欧洲大陆的地图于案上,或者徜徉于世界各大博物馆的人类文明史展区,不知你可曾感觉到那股从东部地中海的深处透射出的叫人神往的力量。三千年前拂起这西方文明摇篮的风如今已不见了踪影……[详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欧元 欧洲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