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末省钱 手把手教你享受全球退税服务

2011年12月09日 08:03
来源:时尚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选择购物退税服务 常见问题Q+A

问:商家为什么选择环球蓝联退税服务?

答:“环球蓝联退税购物”确保商家被国际游客视为具有吸引力、可信赖、可靠的商家。国际游客认可我们著名的“退税”标识,认为它是值得信赖的退税购物标志。2009 年,我们创记录地处理了 1,300 万笔业务。

“环球蓝联退税购物”服务符合所有税务和法律要求,向商家提供简单的管理流程。

让游客简单地进行“退税购物”是我们业务增长的根本;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购物者、更流畅地向他们提供服务并增加收入,我们与商家结成了强大的合作联盟。此外,环球蓝联的营销服务、交易技术和出版网络的全部设计旨在通过商家店面吸引外国客户。

问:游客退税是什么?

答: 在许多国家,政府部门向在该国境内停留期间购买商品的游客提供增值税或一般销售税 (VAT/GST) 的退税服务。通过游客的个人行李出口这些商品而刺激零售业。使用该服务,游客可享受到高达18% 的折扣。

问:谁有资格进行退税购物?

答: 从到访国离境时,国际游客有资格享受购物增值税或一般销售税 (VAT/GST)的退税。若要享受欧盟 (EU) 退税,您必须在欧盟区外定居。

问:在哪些国家提供退税?

答:环球蓝联提供以下国家的购物增值税或一般销售税 (VAT/GST) 退税: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韩国、拉脱维亚、黎巴嫩、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摩洛哥、荷兰、娜威、波兰、葡萄牙、新加坡、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和英国。

问:环球蓝联是否提供酒店、饭店和租车的退税服务?

答:环球蓝联仅对游客行李中携带和出口的商品提供退税服务。

选择退税服务 操作步骤一二三

第1 步:店内

问:游客如何知道商店是否提供环球蓝联退税服务?

答:游客需要寻找橱窗上我们著名的“环球蓝联退税”标志,或咨询店员获得帮助和信息。

问:获得退税有最低消费水平吗?

答:是的。最低消费水平因国家而异。

问:环球蓝联参与机场和航班退税购物吗?

答:机场和航班免税商品一般不在我们的服务范围。这些商品通常是酒、烟和香水。但是,我们也在一些机场提供服务。这些商店显示我们特有的“环球蓝联退税”标志。

第2步:退税

问:增值税 (VAT) 退款很花费时间吗?

答:环球蓝联会处理整个流程,因此游客无需投入任何精力。我们会处理文书工作、与政府部门核查并付款。

问:如果游客晚到机场怎么办?

答:游客在任何时间都可以从我们 200 个客户服务中心获得退款。游客需要在机场做的唯一一件事情是当离开该国或欧盟时,需要从海关官员处获得出口证明。游客可向环球蓝联邮寄回票据并通过信用卡或银行支票收取退款。

问:游客可通过哪种形式进行增值税或一般销售税 (VAT/GST) 退税?

答:游客可通过最便利于自己的方式来接收退款。我们支持现金支付、信用卡直接退款、银行账户转账或银行支票。在起飞机场即时支付现金,或随在环球蓝联位于国际机场、边境或商业区的200 个国际客户服务中心支付。同时,游客也可访问本国商业区的客户服务中心。

问:游客多长时间收到退款?

答:依照我们声明的服务标准,从我们收到申请文件之日到通知信用卡公司向您的信用卡进行退款的时间应该不超过 5 周。这其中不括信用卡公司和银行处理业务的时间。

问:个人是否可以不使用环球蓝联而自行处理退税流程吗?

答:是的。个人需要自行完成全部退税相关文书工作并联络政府部门,获得增值税或一般销售税 (VAT/GST) 退款。

第3步:货币选择

问:“货币选择”是什么?

答:“货币选择”是环球蓝联的动态货币兑换服务,国际购物者可在购物点以信用卡货币付款而非当地货币付款。有了“货币选择”服务,国际购物者可看到以本国货币计价的购买价格,这也是账户上会收取的准确金额。

问:客户必须使用“货币选择”吗?

答:不是。消费者一直有绝对选择权。 一般来说,消费者可以一直看到当地货币价格和信用卡货币价格两种显示。若接受本币金额,消费者则可以简单地以本币借记并进行信用卡签单,这也是向银行支付的准确金额。如果消费者不接受兑换金额,他们仍可以以当地货币签单购物。届时,商店会结合发卡行的实际汇率收取费用,随后在信用卡对账单上显示兑换金额。

问:商家为什么选择环球蓝联“货币选择”?

答: 利用环球蓝联“货币选择”,商家让消费者有机会以信用卡货币而非当地货币购买商品。“货币选择”让消费者完全放心,知道回国后不会面对意外账单。零售销售人员可确保客户任何时候都可以安心、安全地消费。此外,该服务为商家提供每笔交易的手续费。

问: 谁可以使用“货币选择”?

答:商品付款时使用 Visa、万事达信用卡或借记卡的客户。

问: 我可在哪些国家使用“货币选择”?

答:目前在以下国家提供“货币选择”服务:澳大利亚、奥地利、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荷兰、葡萄牙、新加坡、韩国、瑞士、泰国(微博)和英国。

问:游客如何知道商店是否提供“货币选择”?

答:游客需要寻找橱窗或前台柜台上环球蓝联“货币选择”标志,或咨询店员获得帮助和信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环球 游客 退税 服务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