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年开年寻找好运气 最佳出游目的地推荐

2012年02月09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龙年是个大吉年,堪舆学家也都说在这一年里适宜多出去走走游游,据说向西是一个大致的大吉方向。若以广州为圆心向西走的话,不需要迈出欧亚大陆板块,已经有几个值得在龙年一探的目的地,像我国的西藏、欧洲的冰岛;中东及非洲部分国家的文明古迹瑰丽宏伟,自然风光神奇诡秘,一次也玩不尽;还有神秘的南美既有展现地球之力的奇伟冰川和充满谜团和史前文明遗迹。天大地大,不如在龙年重新踏足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是时候再去游荡一番啦!

马拉喀什

北非撒哈拉地区:探寻真实的摩洛哥

龙年开运:撒哈拉不仅仅是沙漠,更充满了众多人物和故事。前有著名作家三毛,有电影《欲望都市2》的剧组也闪爆撒哈拉,选择摩洛哥作为外景地。其实,当地古城马拉喀什向来是欧美名人的度假胜地。

行程亮点:美丽的马拉喀什是摩洛哥历史的缩影,甚至可以称为“一本生动的摩洛哥历史教科书”。这座红色的历史文化名城的街道太狭窄以至于连轿车都进不去,蜂拥而至的探寻“真实的”摩洛哥的游客让这里的中世纪建筑变成了“摇钱树”。历史上,欧美人对马拉喀什可谓一见钟情,他们因喜欢这座城市还在这里建筑了宫殿和花园,所以不要忘记去看看这些旧建筑。马拉喀什还是一个宫殿城市,最迷人的是旧城东南部的巴哈依宫,这个摩尔风格的宫殿建于19世纪。附近便是规模较小的德塞宫,现在是摩洛哥艺术博物馆了。这是非洲最好的文化博物馆之一,里面收集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毯、武器、衣服、珠宝、家具和乐器。

要开运,卡萨布兰卡同样不可不去。那部拍摄于上世纪40年代的好莱坞著名电影《卡萨布兰卡》,让这个城市名声大噪。在电影的演绎下,卡萨布兰卡几乎就是浪漫城市的代表。来到旧城区,有些陈旧的建筑、略显破旧的街道,使得这里更多地具有了一些沧桑感。晨光斜照在麦地那(Medina)的城墙和城塔上,昏黄而温暖。

骑上骆驼,从卡萨布兰卡前往撒哈拉地区,行走在沙漠时,太阳几乎已经落下,晚霞映红了天际,一望无际的沙漠也变成完全的红色。夜的撒哈拉,神秘得有些恐怖。天空与沙丘,此时似乎完全融为一体,黑暗中无法分清彼此,微风吹过,甚至可以听到流沙的声音。

签证:摩洛哥在香港、北京等处设有领事馆,其中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三里屯16号。

交通:从广州出发,经巴黎或者法兰克福中转前往摩洛哥马拉喀什。摩洛哥的大城市之间,火车还算发达。

住宿:距离国际机场约半小时车程,位于马拉喀什南面郊区就是文华酒店。仿如皇宫布局的酒店占地53公顷,面积等于半个故宫,更坐拥阿特拉斯群山(Atlas Mountain)的雪景。另外,在摩洛哥旅行,至少要住一晚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riad,一种摩尔风格的庭院。

美食:在摩洛哥,一般第一道菜都是先上一盘沙律或者水果作为开胃菜,之后便是一道含有土豆和肉类在一起的主菜。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开运 若阿 抗英遗址 龙年出游 龙年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