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帕劳 台湾的水漾天堂

2012年02月20日 13:49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那是个与台湾建交的地方。其实有这一个原因就足够了。这句话,已经在相当程度上给这个国家定了义——肯定是热带的,湿润的,风景很好的,水上活动很多的,服务很到位的,神秘的,小国。因为台湾人喜欢去的地方,除了文化厚重的,大抵就是这样的热带地区了,而且,因为台湾人的原因,这里的服务会很贴心;同样因为台湾的原因,这也成了一个几乎被从地图上抹去的国家。

梦想还是要靠实际支撑的。那么,洛克群岛那一连串豆包糖三角一样的石灰岩岛,荧光蓝色的海水,就是最好的注释和支撑了。过去听到过一个名词——南岛语系。太平洋海岛上的居民,古时都是撑着一叶扁舟,穿过台风来到各个岛上的。那里有深色皮肤的女孩,鲜艳的花和水果,潮湿的雨林。

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中国古代称帛琉,直到现在,也依然被台湾人这样称呼。帕劳于1994年10月1日独立,之前一直被美国托管——按照台湾人的话说,“被美国保护”,首都科罗尔(Koror),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帕劳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也是台风的发源地。它由200多个火山型岛屿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岛上通用英语,信奉基督教。

标签:台湾 帕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