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耳他 地中海上的一颗明珠

2012年02月24日 11:4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前的蔚蓝色海面,浮现着一座金黄色城市。建于高崖上那些高低错落的建筑,风格似阿拉伯、韵味如摩洛哥,整个城市在海风中蒙罩着一片薄薄黄沙,替这座岛上的古城,渲染上不少神秘莫测感。

从未想过要到马耳他去,我是乘坐P&O邮轮,遍游地中海的航程中,偶然经过地中海中部这个小岛的。邮轮靠岸是个清晨,朝阳下,眼前的蔚蓝色海面,浮现着一座金黄色城市。建于高崖上那些高低错落的建筑,风格似阿拉伯、韵味如摩洛哥,整个城市在海风中蒙罩着一片薄薄黄沙,替这座岛上的古城,渲染上不少神秘莫测感。邮轮在此泊岸只有一天,上午到,入黑又再起锚启程,于是急急离船上岸,决定观光一下这个自己毫无认识的陌生城市。马耳他共和国只是地中海上的几个小岛,总共相加的面积也只有316平方公里。芝麻绿豆般的小岛屿,历史竟相当古老,岛上最远古的庙宇,据说建于公元前2700多年前,所以我对这以前从未注意过的小岛真是不敢小觑了。

码头边停着不少马车,拖车的倒是匹匹骏马,马车装置得也精致舒适,于是乘搭上去。小岛上的马夫,可真得对他们另眼相看。马车虽然好似是上几个世纪的交通工具,马夫们却是人手一部手机,只要电话一到,他们立即接客送客去,跟大城市的电召的士一样快速。我的马夫皮肤黑,头戴牛仔帽,操一口流利英语,他说他是土生土长的马耳他人,不过住在这岛上的还有阿拉伯人、希腊人,正由于多种民族相聚,多种文化与习俗融合才令小岛别具多姿多采的魅力。

标签:马耳他 邮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