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战极限玩户外 盘点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2012年05月04日 09:24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OP 6:死亡归乡路――珠穆朗玛峰(Everest / Qomolangma)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士峰”。海拔8850米,是世界第一高峰。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

珠穆朗玛峰,峰高势伟,地理环境独特,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34℃。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处可见。峰顶空气稀薄,空气的含氧量只有东部平原地区的四分之一,经常刮七八级大风,十二级大风也不少见。风吹积雪,四溅飞舞,弥漫天际。珠峰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很早就为人们所注目。

登顶珠穆朗玛峰一直是众多登山爱好者和运动员的梦想。由于其山势险峻,气候恶劣,许多攀登者往往不得不中途放弃,甚至不幸丧生。

TOP 5:致命的绝色诱惑――南迦巴瓦峰(NangaParbat)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指数:★★★★

综合指数:★★★★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评选南迦巴瓦峰为中国最美名山之首。南迦巴瓦峰是喜马拉雅山东端最高峰,海拔7756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的。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遮雾盖,难以见其真容。

南迦巴瓦峰也叫那木卓巴尔山,藏语意为“天上掉下来的石头”,有“众山之父”之称。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南侧,它是林芝、墨脱、米林的界山,处于喜马拉雅山和念青唐古拉山的会合处。

南迦巴瓦峰的三大坡壁大都被冰雪切割成风化剥蚀的陡岩峭壁,以西坡为最。坡壁上基岩裸露,残留着道道雪崩留下的沟溜槽,峡谷之中又布满了巨大的冰川。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山峰 海拔 综合指数 十大雪峰 夺命雪峰 登山 户外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