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敬经典 探寻十大最美的电影拍摄地

2012年09月13日 07:50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冰岛冰湖 影片:《007:择日而亡》

上榜理由:在宁静洁白的冰湖之上,点燃生命的激情。

影片《择日而亡》是老帅哥皮尔斯·布鲁斯南所出演的第四部007系列影片,这位极具绅士风度的爱尔兰明星再一次把占姆斯·邦德在新时代所应有的韵律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表现出刺激、火热又充满时尚的007电影所特有的风格。

《择日而亡》是一个有关英雄的故事,在这个崇尚英雄的时代,如果我们也有一个可以等待的英雄,还有一段需要日月山川见证的爱情,我们可以去那里,让我们所有紧张刺激的神经在冰岛燃烧起来。

冰岛是欧洲第二大岛屿,由于北大西洋暖流和冰岛寒流交汇于此,使冰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渔场之一,而渔业资源也已经成为了冰岛的生命线。地热是冰岛人取暖的唯一途径,由于不用烧煤,冰岛本来就很漂亮的建筑物上更是一尘不染,这里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

在影片中有一段大约5分钟的追逐场面,是在冰岛东南部的冰湖上拍摄的,在欧洲最大的冰川脚下有一个密布冰山的湖,寂静的湖面漂浮着晶莹剔透、形状各异也颜色不同的巨型冰块。这里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人们没有理由不喜欢这无与伦比的冰湖。

4.奥地利萨尔斯堡 影片:《音乐之声》

上榜理由:美丽和谐的自然风光,是音乐之旅的完美起点。

旅行是一件愉快地事情,但是更多的时候却没有适宜的机会让人们去畅游在这个尘世的美丽中,于是人们在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候,就会幻想着自己的心灵去旅行,用着各式各样的方法享受着没有外出的旅行。

电影和音乐则是人们心灵之旅最好的方式,而电影《音乐之声》更是这两种方式最完美的结合。还记得那些优美的歌曲吗?还记得马莉亚灿烂的笑容吗?还记得融化在歌声中的美丽景色吗?那是奥地利的萨尔斯堡。

萨尔斯堡是奥地利西部阿尔卑斯群山中的一座山城,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这个迷人的地方是音乐奇才莫扎特的故乡,更因影片《音乐之声》在 这里拍摄外景而声名大振。高高耸立在山丘上的萨尔斯城堡,建于1077年,是为了抵御巴伐利亚的侵略而建筑的,在城堡的周围可以俯看整个萨尔斯堡的全景。

包括远处的山与萨尔斯河环绕的旧城区。夜晚时分,城堡映上白色的灯光,在四周一片漆黑寂静之中,这座古城仿佛成了飘在半空中的梦幻堡垒。

在萨尔斯堡郊区,还有湖水蓝到透明的沃尔夫冈湖,这个著名的旅游区可能是奥地利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也就是电影一开场就出现的那个美得令人摒住气息的地方。而在这里的湖边就是莫扎特的故居。

萨尔斯堡这一派人世的大好风光,让人们琐碎的生活变得和谐而自然,并且充满了对于生命的美好追求。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美的电影 电影拍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