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最美的八处绿野仙踪

2012年09月14日 17:2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最美的八处“绿野仙踪”,跟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踏上森林秘境吧!

一、美国加州红杉公园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北部海岸,从三藩市往西北直达俄勒冈州界,绵亘600多公里的狭长地带,拥有明媚的海滨,幽静的河谷,特别是那片片挺拔壮观的红杉树林,使这个地区名播全球。

红杉是最高大树种,成熟的红杉树可高达几十甚至上百米。巨大的红杉已经在这里静静的生长了上千年,最古老的树更是有3000年的树龄。

公园内红杉河一带的红杉林中有三棵红杉称得上是世界之最,其中最高的一棵是1963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发现的,当时测得的高度为112米多(30-40层楼),是有记载以来最高的树木。

公园内还生活着75种哺乳动物。南部有大群的马鹿。海边则不时可见到移栖的灰鲸。潮湿地带及水流为候鸟提供了休息和觅食之地。迄今为止共有200多种鸟类在公园内出现过。在沿海地区可以见到稀有的、已濒临灭绝的加利福尼亚栗色鹈鹕。

罗斯福麋鹿是红杉国家公园内体型最大的陆地哺乳类,喜爱在平坦开阔的草原地区活动觅食,故常成群出没于林间边缘地带。黑尾鹿也常出现在空旷的地方,黑熊则多分布于红杉溪地区。

森林潮湿的环境与地面覆盖的腐朽枯叶断木为无脊椎动物提供了绝佳的栖息处所。而清脆婉转的鸟鸣则使寂静的森林回荡着美妙的乐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