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乡古镇 扔掉负担慢生活

2012年09月18日 15:4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镇,是这种休闲方式的最热门的选择。在一个符合自己品味的古镇里住上一周,能让身体变得轻松,人生变得淡定。越来越多的人,以“异地小住”的方式旅游度假。他们往往选择在一段较长的假期,来到一处韵味浓厚而又节奏缓慢的地方,安然住下,在其中放松,在其中体味,而不再像以往那样跟着紧凑的线路日日奔波。尤其在夏日,烈日炎炎,让人容易焦躁,最适宜以小住的方式客居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古镇,是这种休闲方式的最热门的选择。在一个符合自己品味的古镇里住上一周,能让身体变得轻松,人生变得淡定。

乌镇:如黄昏的一帘幽梦

电影《似水年华》中形容乌镇时说:“如黄昏的一帘幽梦。”把一个古镇形容成一场梦,而且是黄昏时分的白日梦,这有点让人难以理解。直到来到乌镇,才发现这里的美是如此浓密,美得像令人留恋的梦境,匆匆一过不足以让这些美钻入心头,不静静地待上几天,就会像梦一般了然无踪。

乌镇有其他江南古镇共有的深宅老巷、廊街岸柳,也有其他古镇没有的茶馆、染坊、当铺、书院和名人故居。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从梦中的古代延续至今。

乌镇有茅盾,这里还有立志书院、昭明书馆,处处弥漫着书香和江南才子的传说交织出来的人文氛围。这里还有独特的水阁,将房屋的一部分伸入河上,人们就在河水的轻流中入眠。这里还有名为“访卢阁”的茶楼,那是因为茶圣陆羽也曾到乌镇拜访过茶楼主人卢仝。

标签:古镇 淡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