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生态古村落 邂逅惊喜与感动

2012年09月29日 10:0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旅行最过瘾的,莫过于它有很多转角。有的转角很惊险,有的转角又充满惊喜。是惊喜,还是惊险?不走过去,怎会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 转角充满了故事,不管是在人生的旅途上,还是拥挤的街头。十一长假将来临,你是否愿意尝试良田桑竹,男耕女织,水车悠悠的田园生活?你是否愿意与家人沉浸在风吹白云跑、水绕青山流、竹筏划河过的桃源隐居生活中?这个假期,去探寻那些原生态的古村落吧,这里有太多的转角,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动。

青苔古巷的祈愿——龙南客家围屋

江西龙南有“中国客家围屋第一县”之称,是全国客家方形围屋最集中的地方。秋天的龙南,就像油画里层的水墨画,绿色、黑色、浅金色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山峰包围着许多百年老屋,灰瓦白墙、绿树清塘,64条小巷组成了结构独特的八卦围。在小巷中散步,脚下的青苔一直匍匐着延伸到古巷深处,连着小村和大山,最是一副怡人的画面。

必去看点:传奇乌石围、银票和新大围、果龙围的金菩萨、高守如磐燕翼围、火烧福星围、风格独特谢屋圆围。

标签:原生态 古村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