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泰国不用泰囧 泰国旅游的禁忌与习俗

2012年12月18日 10:28
来源:风景网

去泰国旅游心中有数 泰国人的禁忌与习俗

泰国素以包容和好客著称,他们对每个人都示以微笑和谦逊的态度。一般旅客都很容易适应本地的风俗习惯。不过以下是一些特别值得提示的:

传统以来,泰国人对皇室成员怀有深厚的敬仰之情。到访游客应对泰皇,泰及其儿女表示尊重。比如:每天上午08:00和下午18:00,在公共场所,国歌奏响时,您应当站立。若参与皇室成员出席的公开场合,最佳的做法就是观察及仿效在场人士的礼仪。

泰国的法律有很多章节阐述对宗教违法的行径,当中包括信众最多的佛教和其他信仰。所有的佛像不论大小完好或残破,都奉为神圣之物。请别攀爬佛像!一般的要求是对佛像不做出“有欠尊重”的行为。参拜佛寺,衣着需整齐——不要裸露上身,或穿短裤,或无袖的衬衫。供奉佛像之寺堂内,不应穿着鞋子进入。请放心脱鞋吧,寺堂内的地板,一般是干净的。佛教的僧侣均被禁止与女士接触,如果希望把东西交给僧侣,则应先把东西交予一位男士由他代劳。一件长袖的罩衫扣至脖颈,并且披上发巾。

当泰国人打招呼时,是以双手合十,状似祷告。泰国人称“Wai”。一般来说,年有的先向年长的打招呼,而年长的随后回礼合十。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泰国旅游 郑王庙 佛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