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胄之梦 全球9家奢华的宫廷酒店

2013年01月29日 09:42
来源:精品网

百年古堡的晶莹魅力——加拿大 费尔蒙班芙温泉酒店

贵胄之梦 全球9家奢华的宫廷酒店

舒服地置身于温暖如春的水池中间,喝一口浓浓的热巧克力,我望着眼前的蓝天、高耸的雪山以及百年城堡的壮美轮廓,一切仿佛画中美景,似梦似真……

走出Calgary机场,加拿大冬日的凛冽空气立即扑面而来,登上前往费尔蒙班芙温泉城堡酒店的汽车,开始欣赏美不胜收的沿途风景,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抵达了班芙(Banff)。随,一座矗立在半山腰上的古老城堡映入眼帘,在白雪皑皑之中被夕阳披上了暖色的光泽。这座历经百年的城堡酒店,曾经是苏格兰男爵铁路旅馆,由建筑师Bruce Price设计,1887年到1888年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建设而成。早在那个时候,太平洋铁路在落基山脉艰难铺建,费尔蒙就看到了当地的旅游潜力;而此处硫磺温泉的发现更加速了城堡酒店的诞生,来自英格兰和法兰西的新移民贵族蜂拥来到这里,铺垫了城堡酒店的百年传统。酒店于1888 年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如今的主人费尔蒙对酒店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不过最初的豪华庄严风格还依然保留着。

贵胄之梦 全球9家奢华的宫廷酒店

从踏进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意识到它延续的是一个中世纪不老的神话。酒店的大堂给人一种凝重的质感,幽深宽广的布局中体现出了欧洲文艺复兴风格。灰色石头墙面稍微倾斜,白色大理石的地面和台阶,木质的楼梯、门和柜台,复古的沙发和长椅,上方则是中国传统的斗拱式结构,展现出了优美的弧度。热情的工作人员Richard告诉我一个有趣的故事:1951年玛丽莲·梦露来到班芙拍摄《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时就下榻在此,因为在拍摄前不慎扭伤了脚踝需要轮椅协助,城堡酒店的男侍者便聚集在一起通宵打牌,挑选出那个有幸为梦露推车的赢家。我们一边说着一边穿过了Spanish走廊,古老的画像悬挂在左右的墙壁上,伴随着风中轻轻摇曳的蜡烛,在城堡的幽暗昏黄中仿佛静静细说着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秘密……

贵胄之梦 全球9家奢华的宫廷酒店

来此之前,我早已听说过路易斯湖景色的壮观,于是特地在预订时将房间升级成为湖景房。于是,当Richard引领我进来的时候,在那一瞬间我不禁为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透过窗外,那慑人心魄的路易丝湖全景和对面白雪冰原的山峰,已经让人恍如隔世,再加上英式草坪的陪衬和宝石般蓝色湖水中的雪山倒影,此情此景必是终身难忘。于是不禁感叹,百年历史的城堡凤毛麟角,此家酒店之所以能够百年不衰,如此天然的美丽景色实在功不可没。接着我才开始仔细巡视酒店这间不规则形状的房间,虽然不大却独具特色。整体装饰以传统为主,经典的欧式壁炉,复古的大床,还有菱花铜镜前摆放着两张一男一女的古典画像。从年代来看,应该算是酒店主人的。房间的桌子上还摆放着鲜花,靠在蓝色丝绒带花纹的沙发上,既可以卧躺看书,更可如此静静地欣赏窗外明净的山与水。

贵胄之梦 全球9家奢华的宫廷酒店

冬天的落基山脉被认为是北美最美的滑雪胜地,这里拥有超过40平方公里的雪道,其中包括许多有挑战性的险坡,雪质更是好得不得了。所以当我住在这片世界都为之倾倒的雪场旁边,怎能错过尽情滑雪的乐趣与机会呢?正巧酒店推出了“加拿大落基山脉豪华滑雪套餐”,让我将这里的一切美好尽情享受。我在用过丰盛的早餐之后,和众多滑雪爱好者一起登上免费班车前往附近的雪场。当我优雅地从雪坡俯身而下,料峭的寒风在耳畔呼啸着,身体却感觉像轻盈的白鸥,在雪海里纵情地冲浪。下午时分,回到酒店还可以免费享受酒店著名的户外温泉SPA。舒服地置身于温暖如春的水池中间,喝一口浓浓的热巧克力,我望着眼前的蓝天、高耸的雪山以及百年城堡的壮美轮廓,一切仿佛画中美景,似梦似真……

费尔蒙班芙温泉酒店

地址:405 Spray Avenue Banff,Alberta T1L 1J4,Canada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童话仙境 凯瑟琳大帝 Domenichino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