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装出很熟练?手把手教你在纽约付小费

2013年04月03日 08:07
来源:悦旅行

如何装出很熟练?手把手教你在纽约付小费

同胞来美,越来越多。不久前还有个千人团来纽约购物,据说每人平均消费达六千美元。说实在的我对这行人马有意见,早不来晚不来,偏在美国武器售台奥巴马接见达赖这个啃节儿上来,中国政府一个劲儿抗议,广大同胞包括海外中国人气得直骂娘,你们倒好,给奥巴马送钱来了,到底你们向着谁呀,整个儿亲者痛仇者快,净丢咱中国人的脸,不跟你们好了。算了,自家兄弟,不说了。到纽约旅游的同胞均面临入乡随俗的问题,其中最常见最多发的就是如何付小费?这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大,一个小费还能大到哪儿去,老子六千都花了,何惧小费乎?可说小吧,弄不好真丢面子。来的多是腕儿,是腕儿就要面儿,谁也丢不起这人。回去一说,内谁谁谁,在纽约吃饭不付小费,楞让人家服务员追出门来,绝对栽了。

别担心,我告诉你一套付小费的葵花宝典,谁让我疼你呀。你在纽约按这个方法付小费,保证既不吃亏又有面子,甚至还能装几分老纽约呢。

如何装出很熟练?手把手教你在纽约付小费

首先,必须建立强烈的概念,在纽约,凡是服务业均须付小费,这是不成文法,是当地习俗。特别在经济不彰的压力下,从业人员对小费的在意超乎寻常。如果你该付的不付,他真跟你玩儿命。具体说,餐馆,酒店,出租车,还有导游,这几大类,都需付小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付小费 纽约 导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