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芬兰拉普兰 世界尽头的雪白梦幻之旅

2013年07月16日 08:36
来源:人民网

小时候,从爸爸带回家的世界地图上,我第一次知道芬兰是一个国家的名字,“芬芳如兰”是我从字面上对这个国度的第一印象。长大,在地理课上,我知道芬兰有“千湖之国”的美称,首都叫赫尔辛基,而它三分之一的国土是在北极圈以北。是的,我对芬兰的了解如此简单,因为在现实之中它离我真的太遥远,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踏上这片与中国远隔千山万水的土地。所以此次芬兰之行于我来说,不是圆梦之旅,而是惊喜连连的梦幻之旅。

舒心旅程从乘坐飞机开始

去芬兰,我的首选是乘坐芬兰航空的飞机,芬航的飞机从北京飞赫尔辛基只需要八个小时左右,少去了中途转机的繁琐与疲惫。此外,我对芬航的喜爱还源于它的“design for you”的设计理念,就在此行所乘坐的商务舱中,机舱里蓝白两色的主色调正是芬兰国旗的颜色,简约大方的同时又透露着一股清新。而小到一块桌布的花纹设计都倾注了设计师的创意与心血。

起飞没多久,头餐便如约而至,我为自己点了一份香烤鸡胸配番茄罗勒大蒜酱和马铃薯块,芬航的飞机餐没有让我失望,人还未到芬兰就吃到了地道的芬兰美食,这让我对此次旅行又多了分期许。用餐完毕,空乘小姐为我端上了一杯水果茶,并告诉我这款茶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red kiss”。茶香甜美的同时,连承装它的玻璃杯也晶莹透明到无可挑剔,听说这款杯子出自芬兰的著名品牌ittalla,该系列还被命名为“天涯海角”,后来我在赫尔辛基机场的免税店里也有看到,虽然价格不菲,但仍然果断买了两个作为纪念。

我特意选了一个靠窗靠过道的独立座位,令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不受外界的纷扰。芬航商务舱的座椅是可以调至180度平躺的,饭后有些困顿的我按了下座椅扶手上的按钮,随座椅缓缓躺下,把头边的情景灯的光线调至为柔和,盖上由空姐悉心准备的毛毯,闭上眼睛,很快就在专属于我的私密空间里进入了梦乡。

我始终认为,只有在旅途中休息得好,才会有更好的心情欣赏那即将遇到的美丽风景。芬航商务舱安静优雅的环境让我拥有了如同在家中睡觉的优质睡眠,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飞机距离赫尔辛基也就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了,睡得心满意足的我把座椅调直,阅读灯调亮,读起了那本已经看了很久了的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的小说《雪国》,在川端康成心中,日本雪乡越后是雪国的所在地,而此时在我心中,那个马上要抵达的目的地才是真正的雪之国。这一路舒服的乘机体验令我更加期待与芬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拉普兰 芬兰 梦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