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访拉什莫山总统巨像 美国的山顶奇观

2011年10月05日 09:35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山顶上的四尊美国总统巨像而天下闻名。从左至右,四个头像分别是美国的国父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政绩显赫的第二十六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以及解放黑奴并打赢南北战争的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1927年,拉什莫山总统巨像工程拉开序幕。360多位工程师和雕塑家风餐露宿,历经14个寒冬酷暑,于1941年完成了这个依山雕琢的浩大工程。四位总统头像横空出世,与山体浑然天成,气势恢宏,令游人肃然起敬。总统巨像下面,碎石堆积如瀑;山坡上面,松柏茂密长青。总统巨像正面的山间平台上,一座崭新的游客中心拔地而起。

拉什莫山总统巨像

,一间纪念雕塑大师博格隆的博物馆和一条总统大道也相继完工。沿着总统大道前行,游客可以走到平台的边缘,从比较近的一座半胸像,肩部与胸部依山形雕出,头像保留了原来的山形,头部五官突出,清晰洒脱,气宇昂然,显露出严肃而又坚定的表情,仿佛对胜利充满了信心。

拉什莫山总统巨像

他左边是稍稍凹进的杰斐逊总统雕像,作为美国民族和民主革命的先驱,杰斐逊是《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有“接近伟大”之风采,头发弯曲,双眼炯炯,悠闲中距离瞻仰总统巨像。大道两侧竖立着几十根大理石方柱,美国50个州的州旗以四面一组的方式分插在大理石立柱上,迎风飘扬,蔚为壮观。总统巨像面部高达18米至21米不等,仅鼻子就有6米长,林肯的嘴唇也宽达6米以上。

美国的山顶奇观

如果仔细端详,你会发现,享有“美国国父”之称的华盛顿总统是透着果敢和坚毅。对中国提出“门户开放”政策的罗斯福总统的雕像位于杰斐逊雕像之左,其位置更为靠后,他两眉紧锁,似在苦苦思考。雕像群最左边的突出岩石上雕有林肯总统的巨像,这位深受美国人爱戴的伟人发表了著名的黑奴“解放宣言”,维护了国家的统一,被史书称为“新时代国家统治者的楷模”。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什莫山总统 美国 巨像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