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穷游瑞士全攻略 搭乘火车畅游全国

2011年12月19日 09:26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士铁路交通完善,乘坐火车是在瑞士旅行的最佳交通方式,选择合适的旅游线路和瑞士通票组合,既能享受美妙的沿途风光,又经济实惠。

在欧洲旅行很多人喜欢租车自驾,但在瑞士不同,多山的地形对于不习惯开山路的外国游客来说是一大挑战,并且自己开车进入一些“名峰”要额外花钱买车票。许多知名山系只能乘缆车和齿轨火车才能到达。瑞士的一些小镇为保护山区的环境,禁止车辆进入,火车也就成了最佳的前往方式。搭火车游瑞士经济实惠,一周左右交通费不到3000 元人民币,选择线路设计合理和经济实惠的火车游值得尝试。

合理选择瑞士通票

瑞士通票(Swiss Pass)是瑞士火车游的法宝。瑞士通票在连接瑞士41 个城市的铁路线上都可以使用,还括一些游船、公交巴士线路以及景观列车线,对于搭乘绝大多数的特殊登顶火车和缆车也有50% 折扣优惠,还可免费参观400 个博物馆。瑞士通票有一个月内4 天、8 天、15 天、22天的连续票,也有一个月内任意3 天、4天、5 天、6 天的活期通票(Swiss FlexiPass),及2 人以上同行的通票(15% 优惠)。在我10 天的行程里,有4 天无需坐火车,所以我购买了6 天的活期通票,加上是2 人以上同行,又享受15% 折扣,总共219欧元。这比购买连续8 天的通票要更灵活,比购买连续15 天的通票经济实惠。所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求、同行人数或者年龄做最合理的购票方案。 

 
   便捷搭火车

瑞士铁路系统保证准时,火车站和网络上可查询火车班次,也可在车站索要列车宣传小手册。如果你要去到的地方需要转车,还可在车站售票处打印一份专门的列车时刻表,对照着坐车,不会造成搭错车或者误车的情况。注意听广播播报下站的名称和抵达时间,一般都会用四种语言轮流播报: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英语。

如果错过了车或者下错了站,不要着急,在车站查询时刻表或问询,等待下一班火车,一般来说相隔时间都不会太长。如果使用瑞士通票是不用再补票的,但是购买单程票如果是坐过了站,则需要补票,所以还是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在一次转车时错过了一列火车,因为是一个小站,继而又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搭到下一班车。千万不能错过末班车,在游览过程中还是要提早回到车站,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瑞士 火车 经济 火车游 全景玻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