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邂逅橙色荷兰 爱上仙境般的库肯霍夫

2012年05月03日 09:49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的荷兰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精彩纷呈,想要在这个季节定义她的色彩,有点难。

郁金香

春天是什么颜色呢?

把冬日的沉闷一扫而光的不一定是万物复苏的嫩油油的绿色,也许会是满园盛开的迎春花的明晃晃的黄色,又或许是落樱缤纷时娇柔的粉色?

但若想以这些颜色定义春天,未免显得太简单了。在荷兰,在库肯霍夫公园,你看到的春天是七彩缤纷的。那里对一切的色彩来者不拒,仿佛在对着色谱,把上面所有的颜色都收入园中。而到了女王日那天,“橙色军团”们突然涌进了大街小巷。那时,其他的色彩又显得多余,唯橙色可以名正言顺地登台。

赏花写生的游人

仙境花园:库肯霍夫

赏花,是春天不变的主题。而库肯霍夫,就是荷兰春天的主题。

想必,荷兰人是最为他们的春天自豪的。秋冬时那让人想避之不及的阴雨、潮湿、大风,一转过年,就慢慢地随着升高的气温一并蒸发了似的。开春之,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地方会比荷兰还要绚丽多彩了。而最让人趋之若鹜的,正是全年中特意在这鲜花盛开极致之时开放的库肯霍夫花园。

都说,春天来荷兰却没去库肯霍夫,那几乎可以等于没来过荷兰。这个占地32公顷,已有60多年历史的花园,有着众多的世界之最的头衔。比如,世界上最大的春季花卉展,世界上最大的球茎花卉公园,世界上最芬芳的地方……花园的名字很朴实。库肯(Keuken)在荷语中意为厨房,而霍夫(hof)则有城堡中的庭院之意,那里种植蔬菜、药草等供厨房使用。也就是说,是个“后厨花园”。但这人间烟火味甚浓的名字起源,完全无法体现库肯霍夫那不朴实的魅力。在未去之前,我知道那里可以看到荷兰最美的郁金香,却不知它竟然美得如此神奇,仿佛童话仙境。直到入园之后,才在连连震惊的心情中,体会到这里是怎样一个世间独一无二的地方。

郁金香

这里有着上一年9月至初前埋下的花种子,花农们精心打理、用心布置,就等待来年的春风能在这一刻唤醒她们。郁金香、水仙、风信子和各种奇花异草构成一道道色彩明艳又缤纷的画毯,在地上一层层地舒展开来。好一番百花吐蕊,争奇斗艳。湖面平滑如镜,倒映着蓝天和鲜花的身影,唯有在天鹅游过时有一圈圈的涟漪。枝头欢快啼叫的小鸟,林间活蹦乱跳的松鼠让花园处处都是活力。让人忍不住觉得,“仙境当如是!”这里,是在视觉、听觉、嗅觉上对春季的完美邂逅。

其实,有个公园并不难,有个种着鲜花的公园也不难,难得是既占地辽阔又群芳环绕。在库肯霍夫的每时每刻都让人心怀感激。感激大自然竟然将我们这个地球打扮得这么漂亮,感激世界上真的留有这样的净土,可以美到无法形容。而同时,也会忍不住羡慕可以把这里当后花园一般方便享受的荷兰和周边国家的人民。所以,不仅是我,任何去过那里的人,都会更愿意将她定义为“仙境”吧?

赏花情侣

仙境里的时间从容优雅,与世无争。

我无法形容自己有多爱春天的库肯霍夫,就如来过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为她的美而倾倒、而折服一般。所有的言语在繁花似锦面前都显得那样单薄无力。双眼已经看不过来了,能认出的品种实在有限,所以唯有连双手也不停地按下快门,生怕错过了分毫的绚烂缤纷。说这里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地方,一点也不假。每一次的轻移脚步,看到的都是新的色彩和风景。

晒晒太阳,赏赏花。累了就坐在木椅上吹着微风吃点简餐,有兴致时可以在纪念品店淘点手信,或者坐在桌上写张明信片。爱花之人,爱景之人,爱春之人,都能在这找到梦想的归宿。摄影师,在这里停不下快门;艺术家,在这里找到了创作的灵感;生活家,不仅散了心,说不准还汲取了为自家花园布置的创意。

春天最好的过法,应该就是在库肯霍夫了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