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隐居一生不如短作一次旅行 新兴隐居胜地

2012年06月01日 07:3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这里可以大口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摄影/蔡万丸子

在这里可以大口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摄影/蔡万丸子

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多为律师、医生之类的高收入阶层。

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多为律师、医生之类的高收入阶层。

野鸭们在草地上悠闲地踱步,如入无人之境。

野鸭们在草地上悠闲地踱步,如入无人之境。

房子角落处处散发着田园风情。摄影/蔡丸子

房子角落处处散发着田园风情。摄影/蔡丸子

德容旅馆内富有生活情趣的装饰。

德容旅馆内富有生活情趣的装饰。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遗世独立的田园小村,静谧安详。羊角村有“荷兰威尼斯”之誉,泛舟行驶于村落间,冲击视觉的是两岸对称画卷——小桥、流水、鲜花、绿茵、茅屋、船只……没有围墙的小院落延伸到水边,盛开的鲜花与院落里摆放的各种陶器制品相映成趣,而散养的家禽则在一旁悠闲进食,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芬芳的气息。

如果你有梦想中的生活场景,那么羊角村包含了里面所有的元素,生活中隐含的负担都会被暂时按压住。它,就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人间仙境。

行隐装备:

租一条小船,漫无目的地游荡于村间小溪,看到好玩的景致随时都可上岸;租上自行车,在村落呼吸着清新芳香的空气;点上香浓咖啡一杯,于树荫下或者小溪旁享受;带上一本散文书,于小院里阅读。

行家指路

卫辰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市场专员

1.羊角村的饮食如何?有什么东西最好吃?

羊角村最有名的莫过于德荣旅馆女主人做的洋葱汤,真是了得,醇香而没有丝毫洋葱的辣味,配上面包,实在美味。

2.在这里你最喜欢什么样的方式呆着,或者你最喜欢去到哪儿?

玩累了,选择一家树荫下或运河旁的咖啡馆小坐,喝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倾心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惬意时光。羊角村的餐厅、咖啡厅没有奢华的装饰,更多的是温馨与热情,如Het Element 就是其中不错的选择。

3.在这里如何租自行车、特色电动平底木船?费用是多少?

羊角村中的各家餐厅都提供船只租赁服务,不同的船型、不同的载客量价格不同,大致在每小时10欧元。如果住在羊角村,不少旅店都提供租船或租自行车打包服务。

4.请推荐一两家旅馆,大概收费标准?

羊角村旅店每间房大多价格在20-100欧元。

德荣旅馆:(有中文接待人员)

De Dames van de Jonge Hotel-restaurant

Beulakerweg 30, 8355 AH Giethoorn, Nederland

Tel: +31 (0)521 36 13 60

www.dedamesvandejonge.nl

HOTEL BRASSERIE DE PERGOLA

Ds.T.O.Hylkemaweg 6-7

8355 CD Giethoorn

Tel: 0521-361321

www.depergola.nl

Hotel De Harmonie

Giethoorn

Nederland

Tel: 0521 361372

www.harmonie-giethoorn.nl

De Kruumte Hotel Restaurant

Kerkweg 48a 8355 BJ Giethoorn Holland

Tel: +31(0)521-361517

www.dekruumte.com

行者发言

陈婷 环球旅行者、职业摄影师、《婷,在荷兰》的作者

羊角村是荷兰东北上艾瑟尔省的一处“水乡”。初到此地,我感觉与江南水乡相似的是,到处小桥流水,鲜花繁茂,不同的是,这里人很少,羊很多,牛很美,多了几分幽静。这里最适合做的就是乘坐小船慢悠悠地游荡在村中,晒晒太阳,或者看着天上的白云发呆,是一个可以让人忘记时间的地方。

在这里待了4天时间,每天晒太阳,骑自行车,乘小船,然去附近的国家保护区拍照,这种悠闲的生活让人难忘。

因为住在德荣旅馆,老板娘的手艺非常好,吃得很不错 。在小镇上的消费并不贵,每天约60欧,含住宿和餐饮。

对于不受行程限制的自助旅行者而言,建议多花3~4 天的时间来这里度假。在露营区租一间小木屋和一艘小木船,或者租辆脚踏车在林荫小径间闲逛,以最亲近自然的方式,享受生活的愉悦。

羊角村

芬芳桃源逍遥游 水边荡漾

泛舟异国水乡

羊角村正如它的名字一般远离尘嚣,纯净而祥和。“羊角村”得名于18世纪。早期居民通过挖掘煤炭变卖赚取外快,挖掘的遗迹形成一条条渠道,为了方便运送与进出,慢慢地将渠道拓建,成为现今交错纵横的湖泊运河。在挖掘煤炭的过程中,除了煤炭,也挖出许多羊角,经过鉴定确认这些羊角应该是一批生活在 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这也是村名的由来。

羊角村并不大,没有街道,只有水路和木拱桥通行,一座座如同大蘑菇似的黑白相间的居民建筑坐落在主干道两岸,被纵横交错的水路环绕。大部分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为这里极具乡村气息的魅力所折服,因此每逢周末假日,住屋旅馆都是一房难求。

其实,羊角村没有地标式景点,最大看点是悠然的乡村生活,居住在这里的多半是荷兰的高收入阶层。每个人都生活在最自然的状态,他们与他们的宠物,和牛羊、水禽共同拥有一份空间。午后的阳光下,小狗趴在草地上打盹,旁边两只绿头鸭正在梳理羽毛,小猫正在窗台上俯视着花园,而男主人正在河边整理着自己的蓝色划艇。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就是这般简单、自然、闲适而又生机盎然。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羊角村内禁止使用汽机车等会排放废气的交通工具进入,因此游览羊角村的最佳方式就是驾电动马达驱动的平底木船在水巷和木桥间穿行。带上一份村内水路地图,根据水面上标有号码的旗竿,再寻找地图上的水道标号,便能清楚地找到自己的方位。沿河道蜿蜒而行,有时候会有天鹅在身边游弋,野鸭在头顶盘旋,看着斑驳的树影、幢幢朴雅的芦苇小屋在水面上晃动,不时有落叶飘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自然的宁静与舒适,刹那间让人有种归隐田园之感。

在羊角村,另一种游览方式则是骑行荷兰最流行的脚踏车,随处能见到自行车车道图,让你对所处位置一目了然。

入住童话般芦苇小屋

羊角村的每一栋建筑都极具风情,房屋有着童话般的芦苇屋顶。这种芦苇编成的房子屋顶,比任何建材来得耐用,冬暖夏凉、防雨耐晒,使用年限在40 年以上,别小看这些芦苇,以前它们是穷人买不起砖瓦而找来的替代品,而今物换星移,芦苇身价翻涨,超越砖瓦,价格已是普通砖瓦的N倍啦。屋内,有着各种温馨而不杂乱的装饰,水晶大吊灯,铁艺大床,古朴木质家具,花色繁复的厚重地毯等,处处散发着田园风情。

在这样童话般的芦苇屋子间,还隐藏着各色袖珍的博物馆,如贝壳、各式瓷器等博物馆,它们都属居住在羊角村的农夫所有。这些农夫很乐意与游人分享他们的收藏。有一家石头博物馆,虽然不大,但是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化石、宝石等,石头里面藏着不同颜色的水晶。有兴趣者不妨购买上一块球状水晶原石,然后让工作人员用特制的铁钳夹开。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得到一块成色颇佳、质地优良的水晶。

羊角村内的游客不多,尤其在下午5点后,很少见到人影,除了绿头鸭偶尔打破这里的宁静,便再听不到任何喧闹之声。大部分团队游客都不在羊角村住宿,所以留在羊角村的人几乎都是背包客和自由行客人。

TIPS

交通:从北京可以乘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从史基浦机场乘火车至Steenwijk站,转公交车抵达羊角村。详细的时刻表和乘车信息可以登录www.9292.nl 查询。

市场线路:中国国旅、众信旅游等旅行社的荷兰暑期家庭游线路都包括有羊角村。羊角村宁谧娴静而充满生活气息,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前往。

推荐书籍:《婷,在荷兰》,本书是由荷兰驻华大使倾情作序推荐的国内第一本荷兰行知书。这是一本关于荷兰的深度文化旅行书籍:从填海造田的旷达和谐,到桃花源般的田园风光、五花八门的趣味博物馆,再到实用与美学相结合的荷兰设计……作者以其独特细腻的女性视角,带我们一览这个低地国家的别样风情。作者对光影有着超乎寻常的敏感和把握,她在旅途中亲自拍摄的多幅插图,为读者生动地展示了那些曾经令作者流连忘返的风景。

LINK

适合隐居的地方

不丹 你的幽静如此切近

“不丹”在梵语中意为“西藏的边陲”。不丹有神龙之国(不丹人自称“竺域”,意为“龙”)、森林之国、花卉之国的别称。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其东、北、西三面与中国接壤,可谓离我们最近的隐居地。不丹的神秘不仅在于它最帅气的国王与王后传奇的爱情,还有它大大小小遍布全国的寺庙,这神秘的宗教色彩令人神往。不丹雷电极多,这种冷峻的光影也是神秘的一笔。还有为了不受外界世俗干扰而专门限制游客数量这项举措,就更使不丹成为人人向往的隐居地了。

关丹 如渔港般安详

关丹(Kuantan)是马来西亚彭亨州的首府,也是西马东海岸最大的城市,位于关丹河口附近,面向南中国海。东北有丘陵屏障,河口较深,轮船可以靠岸。口外有红树林沼泽。是锡砂、橡胶、椰干和海鱼集散地,所产干鱼闻名全国。城市由19世纪末开采锡矿而兴起,原名德龙冬。关丹主要观光景点为直落尖不辣海滩(TelukCempedak)。其他临近著名海滩包括黑沙滩(BatuHitam),巴洛(Balok)及芝拉汀(Cherating)。关丹特产计有手工艺品及巴迪(batik)布及制品。2003年8月14日起,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直通关丹收费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大大缩减了往返两地的行车时间。关丹地方不大,但是有渔港该有的静谧,不失为一个隐居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根特 隐居 佛洛姆 约克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