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斐济美食 给你一次味觉盛宴

2012年03月17日 08:5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斐济拥有多国风味的美食,4大菜系为欧洲菜系、中国菜系、印度菜系和斐济当地菜系。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决定了斐济饮食以新鲜的海鲜食物、肉类和热带水果为特色。斐济的鱼虾蟹贝新鲜无比,物美价廉。若能大快朵颐,岂非快乐无比?

斐济人在饮食嗜好注重讲究吃海产品,注重菜肴的丰盛。口味一般口味较重、喜油大,爱甜味。主食以米为主,也乐于品尝面类食品。副食特别喜欢海龟肉、鱼等海产品,也爱吃猪肉、鸡等肉类;蔬菜喜欢芋头、木薯、山药、西红柿、葱头等;调料爱用椰油、胡椒、、葱等。制法对烤、炸、煎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中餐喜爱中国的京菜、鲁菜、闽菜。 菜谱很欣赏大拼盘、北京烤鸭、三彩大虾、炸蛎黄、干焗鸡块、叉烧肉、生煎金华火腿、白妙响螺、荔枝肉、干烧鱼等风味菜肴。水酒最爱饮“卡瓦酒”,也喜欢果汁、可可、咖啡等饮料。果品爱吃香蕉、椰子、菠萝等水果、干果最爱吃杏干等。   

传统菜式

烙 福

特点: 斐济人最爱吃传统食品。

斐济杂果沙律

特点: 有营养,好味道,地方特色菜。

斐济海鲜大餐

特点: 新鲜得上的海鲜,去斐济必定要吃的菜。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椰子蟹 美食 味觉 斐济美食 味觉盛宴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