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澳大利亚酒店的拉风服务 住客有求必应

2012年03月28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澳大利亚不少酒店推出独特的个性化服务,满足客人们的“奇思妙想”。

《悉尼先驱晨报》24日撰文介绍这些个性化服务时评论说,虽然酒店想出不少新点子,但与美国同行相比“仍需努力”。

>>沙滩管家vs狗保姆

澳大利亚戴尔斯福德的湖畔大厦酒店有一项“拉风”服务:提供直升机往返于墨尔本与酒店之间,接送客人住宿,安排他们参加酒店组织的烹饪课、品酒等活动。希尔顿冲浪者天堂酒店的住客可以呼叫“私人沙滩管家”。管家会带着“装备”来到沙滩,为客人支起躺椅和遮阳伞,送去防晒、零食和冷饮。

位于达林赫斯特的梅杜萨酒店不但允许客人带宠物狗入住,还可以为宠物狗提供陪伴服务。客人外出时,“狗保姆”会来到房间,像看小孩那样陪小狗玩。梅杜萨酒店主管特里·卡尔乔说,“狗保姆”会带狗散步,“甚至可以抱着小狗,讲故事哄它们睡觉”。

黄金海岸的范思哲宫酒店为喜欢怀旧的客人提供一种特殊服务:客人们可以像电影《罗马假日》中的主人公那样,骑着意大利出产的黄蜂牌小型摩托车到附近观光。当然,如果他们身穿范思哲套装将更“应景”。

>>澳酒店pk美酒店

虽然澳大利亚不少酒店想出独特点子吸引顾客,但在《悉尼先驱晨报》记者眼中,它们还有太多东西要向美国同行学习。

位于美国迈阿密南滩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也提供沙滩管家服务,名为“晒黑管家”。这些英俊的管家会在特定时间内在沙滩上“巡逻”,手里拿着防晒霜,为需要的客人涂抹。圣迭戈洛斯科罗纳多湾度假村中有冲浪教练,不过,他们的教学对象不是客人,而是客人的宠物犬。像这样为宠物提供服务的豪华酒店还包括纽约的皮埃尔酒店,狗狗客人在那里可以享受包括针灸在内的多种服务。

丹尼丝·韦布是佐治亚州巴恩斯利花园度假村的“仙女”,她的工作是让客人愿望成真。韦布说,客人的要求大多与浪漫有关,“我们提供一项名为‘爱情拼图’的服务,用玫瑰花瓣、蜡烛、香槟等拼出各种文字”。此外,她平均每周要组织两场订婚仪式。

>>酒店住客有求必应

加雷思·梅登是卢克斯集团的合作伙伴之一,这个集团专为澳大利亚精品酒店提供贵宾服务。他说,酒店住客的要求多种多样,曾经有客人入住要求酒店找一名专业冲浪运动员教他冲浪。大多数客人的要求与生活有关,比如想买热门的音乐会门票或在时髦餐馆定位等。

“一些高端客户经常在最后时刻才提出要求,”梅登说,“好在我们与供应商有良好合作,因此才能拿到一两张票或者订到餐厅里的好位子。”梅杜萨酒店主管卡尔乔说:“一些要求非常夸张,不过大部分我们可以满足……如果有客人让我们在房间里摆放一只粉色的大象,我们也会照做。”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拉风 客人 澳大利亚酒店 酒店服务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