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澳大利亚海岸公路 驰骋如堕梦境

2012年05月15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沿太平洋海岸公路自驾,一路美景如画。

如果雨的彩虹曾让你欣喜万分,满天繁星和耀眼的银河只在梦中遇见,那么在南半球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几乎每日都会邂逅如此纯粹的美景。当我们开着车沿着澳大利亚1号太平洋海岸公路从悉尼北上向布里斯班行进,一路上如堕入梦境。

澳大利亚自驾1号太平洋海岸公路

1号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Highway 1)是环绕澳大利亚海岸线的公路,此次从新南威尔斯州的悉尼前往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均是沿这条公路北上,两地相距980公里,一路上穿越海湾、原始沙滩、湖泊和郁郁葱葱的森林腹地,融合了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风光精华。

自驾路上的载货大卡车。

自驾路线指引:

悉尼-史蒂芬斯港(Port Stephens)-考夫斯港(Coffs Harbour)-拜伦湾(Byron Bay)-堤维德(Tweed Heads)-布里斯班

日程建议:

D1:广州-悉尼

D2:悉尼游览

D3:悉尼-史蒂芬斯港

D4:史蒂芬斯港-考夫斯港

D5:考夫斯港-拜伦湾-堤维德

D6:堤维德-布里斯班

出海看海豚

精华站:史蒂芬斯港

路途指引:从悉尼出发,第一站可到史蒂芬斯港,两地距离约220公里,车程3小时。史蒂芬斯港是一个繁忙的港口,在路上,除了弯曲穿越绿意盎然的整洁公路过足自驾瘾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对面时而出现的那些仿如变形金刚的载货大卡车,一辆辆车色彩艳丽、身光颈靓,似乎这段路程也成了这些载货大卡车T台秀。

必玩:滑沙+出海看海豚

史蒂芬斯港是澳大利亚远近闻名的海豚之都,“滑沙+出海”两大活动是自驾客必玩的人气项目,通常这两项活动是以套餐的形式打包提供给游客的。清晨时分,来到安娜湾(Anna Bay)的Lower Car Park公园,早已有辆红色的四驱在约定时间与我们会面。和蔼的老司机拥有着行云流水般的车技,载着我们颠簸闯入了安娜湾茫茫的沙滩。这片沙滩更像是一片容易令人丧失方向感的茫茫沙漠,但轻车熟路的老司机却能辨识方向,不一会儿在一片高20多米的沙丘前停下,并拿出车上准备的滑沙板,鼓励我们从沙丘顶部滑下来。只可惜滑沙是项看天吃饭的项目,因为下着雨,沙子黏稠不松软,滑沙也并不如想象中刺激,只能想象着在天晴时,或许能拥有更棒的滑沙体验吧。

既然史蒂芬斯港是海豚之都,去探望可爱的海豚们自然是下一个重要节目。尼尔森湾(Nelson Bay)是宽吻海豚的休憩地,从C码头搭乘月影游轮(Moonshadow Cruises)出海,也就开始了一段轻松愉悦的海豚追逐之旅。或许是聪明的海豚们早已习惯了游船载着游客来,当游船航行于湾区中,几十头海豚竟频频出现,有的在船头嬉戏,有的跟随着船儿行进,还有的在不远处欢快跳跃,引得船上的客人不顾风雨摇摇晃晃地挤向船头,兴奋地与海豚打招呼呢!

资讯:滑沙出海套餐成人每位45.5澳元,月影游轮单程1个半小时,可在船上享用茶点午餐。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澳大利亚 自驾 灯塔 拜伦湾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