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妙的国度 澳大利亚等待探索奇迹幻境

2012年05月31日 07:32
来源:新闻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乌鲁鲁: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艾雅斯岩

艾雅斯岩

赭红色的艾尔斯巨岩,当地土著唤之为“乌鲁鲁”,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它是静默的,在空寂、广袤的红色沙漠里傲然挺拔,寂寂无言;它是热情的,犹如一颗巨大的红色心脏,跃动于澳大利亚的广博胸襟之上。

据说这块巨岩已有数万年的历史,几年前一部大红的日本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同它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不远万里到乌鲁鲁朝谒的人很多。有人相信这里是世界中心,也是最适宜表白爱、传达爱的圣地——大概对于人类而言,爱总是需要一个永恒的坐标。

大洋路:大自然的神迹

墨尔本·大洋路

墨尔本·大洋路

沿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在悬崖峭壁间豁然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所修建,历时十余年,景色更是壮美奇幻——南太平洋波涛汹涌,沿途崖壁高峻危耸,每一处皆如鬼斧神工。无论是搭直升机俯瞰,或是驾车飞驰,都使人心生敬畏,又无限向往。

尤其是“十二使徒岩”,经千年风洗礼,海水裹挟,天然雕凿成12块形态各异的巨石,酷肖人面,似嗔似喜,温柔肃穆,因而被比作耶稣的 “十二门徒”。有科学研究者认为,在风雨海水的侵蚀下,“十二使徒岩”终有一天会全部湮没。所以你所看到的刹那芳华,其实也是见证着一段辉煌的历史。

大堡礁:海底总动员

如果有人在 “drawsomething”里画出阳光倾洒而下,大片珊瑚海色彩斑驳的景致,你会猜什么?没错,你一定会想起大堡礁。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由400多种绚丽多彩的珊瑚组成,造型千姿百态,从上空俯瞰,礁岛宛如一棵棵碧绿的翡翠,熠熠生辉,而若隐若现的礁顶如艳丽花朵,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怒放。

换好潜水装备,浮沉而下,穿梭于千千万万株珊瑚之间,与各色海洋生物相竞游——笨拙的大海龟、优雅的蝴蝶鱼、华美的雀鲷、慵懒的海星,甚至是温和的座头鲸,不知道它们带你抵达的,是否就是传说中的水晶宫呢?

美轮美奂的 “心形岛”,形如其名,兴许诸神也愿意把这里作为心灵的栖息之地,筑起这座小乐园,偷得浮生半日闲吧。

文:钟夏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澳大利亚 墨尔本 悉尼 大堡礁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