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反季到新西兰过冬天 大口呼吸一日四季

2012年07月11日 08: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皇后镇瓦卡提波湖的湖光山色,远处是皑皑的雪山。

皇后镇瓦卡提波湖的湖光山色,远处是皑皑的雪山。

六月至八月,是新西兰的冬天,从皇镇到但尼丁,再到奥克兰,沿途都是芳草、野花、小羊群,此刻这里的吸引力源于,让你在同一天感受四季的变化,随便把眼睛放在哪儿,都满是森林、雪山、湖泊,听着天籁,闻着芬芳,吃着自然之味,亦感觉毫无纷争。

大口呼吸都不过瘾

虽然我到达皇后镇时已值初冬,但导游JOHN说依然可以体验“一日四季”的独特感,由于地处新西兰南岛,更靠近南极,所以气温比北岛更低。他叫我跟他到瓦卡提波湖及山区走一走,自然会明白。

车子离开酒店,沿湖而下,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湖光山色,左手边是花草树木,度假酒店都只有两层楼高,时而和煦阳光,时而嘀嗒小雨,打开车窗,清新舒服,确实令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南岛很大,足有15万平方公里,“如果没车,寸步难行”导游说。的确,南岛没有太好的公共交通系统,基本人人有车,但南岛人口实在稀少,路上人少、车少,虽然限速100公里,但游客们都不舍得让司机踩油门加速,只因窗外的画面实在吸引人。

下午原本要坐新西兰最古老的TSS蒸汽船泛舟瓦卡提波湖上,但由于是冬季维修期,改乘快艇,有点可惜。抵达湖对岸的上校农庄,30分钟的路程,竟感觉从春秋瞬间入冬,因为四周被雪山包围,由刚才的小镇风情,转眼变成农田、花海、草原,鹿群、羊群在身边觅食,毫不怕人,这里没有污染,悬浮物少,空气清爽,再大口的呼吸都觉得不过瘾。

帆船等同于国家荣誉

离开皇后镇,在但尼丁做短暂停留,这里是新西兰最具苏格兰风味的城市,行车参观了哥特式多米尼加教堂、全国第一所奥塔古大学、世界上最倾斜的街道等,建于19世纪的但尼丁火车站,镂空雕刻的玻璃装饰及马赛克墙壁都反映了昔日的辉煌。

虽说奥克兰是新西兰的主要城市,但给我的感觉并不洋气,人们穿着低调朴素,绝没有LV、Gucci手袋满街乱飞的景象,但看看停泊在海湾大桥的帆船,就会明白,奥克兰人的消费,都花在了出海扬帆。

美洲杯帆船赛是悠久的国际大赛之一,创办至今,美国胜了20几次,澳洲胜过1次,小小的新西兰却大胜2次,从此,帆船在新西兰便成了国家的光荣。

然而,新西兰的美食却不如帆船来得气派、讲究,奥克兰的餐厅多走轻松随和路线,小龙虾配牛油果、香槟配淡咖喱,三文鱼竟还能配芝士和西柚,连最稀松平常的牛肉汉堡,味道也出奇得平衡与和谐。

我的理解是,空气好,再简单的食材,也能成为满足身心的美食。

奥克兰周边著名的地热城罗托鲁阿的地热喷泉。

奥克兰周边著名的地热城罗托鲁阿的地热喷泉。

当地的毛利人木雕

当地的毛利人木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西兰 奥克兰 一日四季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