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迷醉澳洲5大葡萄红酒庄 澳洲游热门看点

2012年08月0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麦拿伦谷: 体验传统脚踏工艺

紧邻阿德莱德产区的麦拿伦谷属于地中海气候,常年气温不高,昼夜温差不大,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歌海娜、赤霞珠、梅洛和长相思。麦拿伦谷产区被众多草原和果园包围,她肥沃的土壤和来自圣文森特深谷的水源使得此产区能生产出味道醇厚的红葡萄酒和口感强劲又均衡的白葡萄酒。

d’Arenbery酒窖坐落在小山顶上一座19世纪的庄园中,这里还采用传统的脚踏方法发酵红葡萄,十几个男人站成一排,用双脚把精挑细选来的葡萄捣烂在酒槽中。据说,这是让葡萄汁和葡萄皮进行最有效接触的方式,用脚踩过的葡萄所酿造红酒口味才最地道。游客如果有幸也许也会被邀请加入到这道工序中来体验一番。另外,引人驻足的Penny’s Hill富有一种悠闲的田园魅力,你可以沐浴在阳光中的露天躺椅上放松休闲,品尝梅洛、赤霞珠等各色佳酿;或者在草地上玩法式滚球,一边享用葡萄酒和小食。

克莱尔谷: 雷司令白干之乡

克莱尔谷的葡萄酒生产源于1852年,现今依然可见的石砌建筑,为这个地区增添了惹人注目的美丽和缤纷的色彩。它位于南澳最偏北的葡萄酒产区,由北向南延伸开来。这里气候比较炎热,但日夜温差非常大,晚上的低温可以让葡萄保有非常高的酸味,颜色也特别深,口感特别涩。克莱尔谷是澳洲最浓烈红酒的产区,世界闻名的“雷司令”便产于此。

克莱尔谷的雷司令大多仅有12%的酒精,年轻时常常酸得让人牙齿发软,但那慑人的酸味,干脆利落,配在酒里散发着的绿柠檬香气,让人喝上一口便马上精神振奋起来。酸味如此强烈的雷司令,着实粗犷霸气,但只要经过五六年的沉淀,酸味便会慢慢变柔和均衡,口感变得圆润可口,此时,除了清新的柠檬味,也开始发展出招牌的矿石香气,别具一格。若能存放十年之后,雷司令将散发出更和谐的口感和绵长的余味。

塔斯马尼亚: 到麦克·维沙奇庄园作客

塔斯马尼亚岛位于澳洲大陆的南端,与澳洲大陆的墨尔本隔海相望,特别适合酿酒葡萄的种植。塔斯马尼亚岛的轮廓像一片黑皮诺葡萄的叶子,自北向南,逐渐变窄。位于塔斯马尼亚岛最南端的麦克·维沙奇酒庄是澳洲仅存不多的家庭式手工作坊酒庄,从种植、收获到酿制再到成品出售的一系列过程都由自己完成,更重要的是酒的标识得到市场的认可。

庄园主麦克·维沙奇是位年过半百的欧洲移民,留着个性的小胡子,头戴一顶呢毡帽,与妻子沙嫆共同经营着这个酒庄。他酿的白葡萄酒品种以长相思为主,曾在2001年,他还用秀恩山谷非常适宜种植的黑皮诺,酿造出了令整个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都为之震惊的黑皮诺葡萄酒,各路媒体争相报道。据说,酿制黑皮诺所用的葡萄树有30多年,酒体结构坚实而不沉闷,具有极其复杂的土质气息夹杂着淡淡绿薄荷的香气,细腻滑润,果香延绵。

麦克有股“我的庄园我做主”气势,他规划将酒庄扩展成可容纳300游客的乡村旅馆,并在数百米外的秀恩河建造码头,将游客从海峡接到恬静的山谷小憩几日。相信到时,来麦克的庄园作客,体验红酒采摘酿造全过程,必将成为游客的首选地。

旅行记事本

1、澳大利亚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夜晚外出请带一件外套。

2、阿得莱德比北京时间快1.5小时,悉尼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

3、南澳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主产区,阿德莱德周边酒庄众多,是红酒爱好者的梦想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酒庄 热门看点 澳洲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