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沿途穿越百年冰川峡湾 寻南极纯粹之梦

2011年10月17日 07:52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韦柑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正好是纪念南极探索的一百周年。这个世界尽头的地方,在很多人眼里,虽然寒冷而遥远,但始终有着割舍不下的情怀,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一回。天地间的空旷纯净、企鹅的憨态可掬、极昼的神奇、登陆的新鲜和刺激……南极的纯粹和美好,让人萌生出发的冲动。

进入南极的大门:宁静的古城蓬塔

前往南极,可以先到智利的首都圣地亚哥,再从圣地亚哥到彭塔。蓬塔是进入南极的门户,在西班牙语中,蓬塔是顶端的意思。这个唯一从南美进入南极的入口,是智利第十二大区的首府,也是该国南端最大的城市。这座近15万人口的城市处于麦哲伦海峡的西端,麦哲伦海峡是贯通大西洋和东太平洋的一道狭长的海峡,隔着海峡远远望去,可以看到火地岛。

蓬塔城内有许多有关印第安文化和欧洲移民生活的展览馆,使得这座安静的古城随处可见文化气息。低矮的房屋和五颜六色的房顶带给它一种独特的建筑风格。在19世纪末,这里还很荒凉,欧洲移民来到这里以,开始蓄养牧羊,使畜牧业发展起来,这里现在是智利的羊绒产地。

可爱的“旅伴”:成百上千企鹅围着你转

从蓬塔出发,穿越魔鬼峡湾——德雷克海峡,开启真正的南极之旅。沿途你所见到的,是冰山峡湾和壮丽的冰川,而陪伴你的,是覆盖在冰雪之下的原始荒地,冰块、山丘、水道,还有各种神奇的南极生灵——海鸟、企鹅、海豹和鲸鱼。

位于格林威治岛和罗伯特岛的中间的艾秋岛,是南极行的必经之地,岛上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帽带企鹅,以及嘴巴桔红色、眼眉上方为白色的巴布亚企鹅,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晒太阳的威德尔海豹。

据鸟类学家观察和估算,南极地区现有企鹅近1.2亿只,占全世界企鹅总数的87%,占南极海鸟总数的90%。在南极半岛上,企鹅多达18种,成百上千只,走近它们,还时不时围着你团团转。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南极圣地亚哥 穿越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