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豪华旅程去南极 感受第七大陆的异样风情

2011年10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堂湾与布朗断崖

驶进天堂湾的那天,所有人都已经无法言语。小艇沿着水道慢慢行进,整个界出奇地安静,耳畔响起的只是冰山融化时,成千上万小气泡冒出水面所微微发出的声音,以及水面的浮冰被我们小艇撞击,发出的轻轻叮当声。一座座冰山晶莹剔透,水面清澈如镜,倒影相连,让人无法分辩出哪里是天哪里是地,任何一滴水珠荡起的涟漪都让人觉得听到了动人的旋律。天堂湾不仅风景如同天堂,连位置也如此;当暴风雨来临时,天堂湾又是杰拉许海峡(Gerlache Strait)的守护者,对于旅人来说,这绝对是个在世天堂般的所在。在这里还看到属于阿根廷的阿尔米兰泰布朗(Almirante Brown)和属于智利的冈萨雷斯维德拉(Gonzalez Videla)以及与它们相邻的企鹅栖息地。

南极的主人是这些憨态可掬的企鹅

在南极有7种企鹅,主要在大陆沿岸和岛屿栖息。帝企鹅体态较高,脖颈羽毛处有着一圈金黄色,站立的姿势非常优雅,像一个个戴着金色领结的小绅士。阿德利企鹅体态较小,全身黑白分明,尾部有一条小尾巴,憨态可掬,极其可爱。而我真正遇见这些南极的生灵,是在布朗断崖。一直以来,布朗断崖(Brown Bluff)是阿德利企鹅、巴布亚企鹅、黑背鸥和岬海燕繁衍下一代的圣地,而威德尔海豹则是这里的常客。

这些小家伙们一点也不怕人。只要不太靠近,那么它们就会在那里悠闲自得地溜达,无所事事地梳理羽毛,偶尔抬头看一眼周围,正好可以抓一张好相片。获得一张好照片在这里一点也不是难事,不需要刻意去思考构图。环境与企鹅、海鸥,都如此自然。

海豹是这片大陆的常客

乘小艇回邮轮,小海豹们调皮地在冰山与橡皮艇间欢游,胆子大的还游到船边想把小艇顶翻或者拿牙齿咬着橡皮艇。我轻轻地对它说: “你那么舍不得我们走啊?”

船行继续穿越雷麦瑞海峡,头顶上盘旋着孤傲、优雅、体型庞大的信天翁。这条仅有11000米长、1600米宽的航道却是南极洲最漂亮的航道。海峡的两岸是南极洲高耸、陡峭的群山,覆满积雪的山体倒映在镜面般的海面上。美得如此纯粹,在这样的美景面前,语言是如此苍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南极 极地 冰川 邮轮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