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rmani无愧米兰之王 不裸露也能剪裁出性感

2012年09月21日 09:3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吴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在复古风大肆吹动不少品牌纷纷以致意为名推出实为缺乏创意的系列之时,Giorgio Armani以独特刁钻的视角融合利落别致的廓形剪裁告诉大家——那些令人击节叫好的秀是可以穿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Armani依然是米兰之王。色调柔和的反光面料、充满爵士风情的条纹套装,难怪Armani的退休问题都被意大利政府时刻关心。

点击进入: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专题《尴尬·大牌支撑的“零”特色》

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Armani秀场图,经典灰色格纹图案

几乎所有的时尚界人士都在感慨因经济危机而造成这次2013春夏时装周上的佳作乏善可陈,即便是Gucci也只能算不过不失而已。而这次Armani的设计没有喧宾夺主的印花,亦没有夸张怪诞的配饰,或挑战身材肤质极限的裸露,Giorgio老爷子拿出了含金量最高的干货——剪裁。仿佛经过精算般完美的裙摆弧度,流畅精致的车线痕迹,甚至是纽扣的位置与能够修饰身材比例的腰线都堪称妙绝,令人不禁赞叹还是老的辣。淡雅的灰色、百搭的棕色、随性的军绿与如烟般飘渺的柔粉、淡蓝,无一不能衬托出女性完美的皮肤光泽,毫无疑问Armani女人是温柔缱绻的,精致而不张扬,考究而不过分。

秀一开场我们看到了经典的灰色格纹图案,模特插着口袋、不羁地挽着袖口,全身洋溢着干练的不羁感。流光溢彩的反光面料质地与充满爵士舞鞋风格的鞋履设计都在告诉我们Armani的设计中充满了20年代的爵士风情。之贴合曲线、剪裁流畅的丝质超短裙与下拉腰线处理的休闲套装都是Flappers的最爱,使人看上去轻盈得好似随时都能够伴着《Misty》舞上一曲。

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Armani秀场图,黑色与白色几何图形拼接上衣

如果以为整场秀只在一味复古那么就大错特错了,Armani虽然拮取了爵士风格的主要元素,但整体造型摩登而实穿。黑色与白色几何图形拼接的上衣,正面下摆采用类似男士西装燕尾的廓形加之以变化现代感浓厚;一粒扣条纹西装下搭百褶塔形丝绸裙既不过分硬朗又不流于甜腻;黄棕色连身裙式样上衣通过立体剪裁方式构成单肩马甲的视觉效果,口袋打开的位置更突破常规开在腰部正前方,这绝不单纯是纵情的20年代爵士女郎,更是有型有格的潮女当街。

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Armani秀场图,彩色反光材质的合身剪裁

结尾部分Armani大量运用彩色反光材质施以利落的合身剪裁,青春感十足配合秀场灯光效果如抢眼的铠甲。特别值得称道的是类似大块冰块造型的亚克力手镯和各式信封包、帆布包和经典款包袋。相信会在下个时装周街拍中频繁出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Armani 爵士 Giorgi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