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兰逃不过的尴尬命运 巴黎势必继续称霸时装周

2012年09月24日 10: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吴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纽约的设计师们从来更为脚踏实地,他们真正关心消费者想要穿着什么,什么能够穿着出去,一切可供利用的商业元素都是指导纽约下一次设计的指南针。相对来说由Prada为代表的米兰设计师们大玩科技元素、极致概念和夸张的装饰艺术。虽然爱时尚爱艺术的狂热者对米兰推崇备至,它的热情和创意令人难忘倾心,但处在巴黎时装周之前依然令它倍感尴尬。

点击进入: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专题《尴尬·大牌支撑“零”特色》

左起:2013春夏纽约时装周Victoria Beckham,Jason Wu

如果说伦敦是在塑造时尚的雏形,那么纽约就是如流水线一般地量化时尚,米兰如同实验室一般的在精炼时尚,而巴黎是最终的集大成者。各自优势不言而喻而自从Jason Wu获得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青睐,并获总统夫人Michelle Obama加持之便一路飞黄腾达。毫无疑问,纽约时装周是华裔年轻设计师的福地,包括Alexander Wang、Derek Lam都在此扬名立腕。这与美国崇尚自由的无国界观念不无关系,也正是因为包容度大很多很多明星转行设计师的秀场也多设立于此。包括已经备受认可的Victoria Beckham,以及这次因为与阿汤哥的离婚案而人气爆棚的Katie Holmes。相比较米兰更倾向于专业,80%都是业内早已颇具地位的设计师,对于新人设计师所给与的机会比较少。这些高手们在米兰过招使观看者大开眼界。

左起: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Dolce & Gabbana,Emilio Pucci

设计上纽约倾向绝对的实穿,在这次2013春夏时装周上我们不难看到2012秋冬设计的影子。这些元素已经初步经过市场的检验选择其中热卖的款式加以改良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在纽约你也不会看到太多夸张的印花,黑、白、灰依然是绝对的主题,而运动款或宽松款式也会大受欢迎这在其它时装周上是绝不多见的。米兰是绝对不可能离开印花的,无论是Dolce&Gabbana还是Emilio Pucci印花都是品牌的精髓,密西西里的热情一直是意大利的生活源泉。所以他们不爱运动款式,只热爱长裙与紧身上衣仿佛随时都能舞动起来。而巴黎却能够将两者完美的包容并蓄。

一名时装买手Emilio Toro这样评价巴黎:“在巴黎的时候,品牌都忙个不停,在那里,大家都忙着下订单。”这是其它时装周眼红而不可及的。这里有Christian Dior、Chanel、Valentino,所有最如雷贯耳的设计都在这里云集。可以想见,本次的2013春夏时装周Karl Lagerfeld会在Chanel系列中继续实践“New Classic”的概念,将复古以现代的剪裁展现;Raf Simons也会继续实践优雅的低调美,大量运用纯色或者将玫瑰花运用到服饰的每个细节。Valentino除了标志的红,也会看到其他摩登颜色,而长裙依然是主角,所有的模特好似林中仙子。只要提到巴黎,每个时装迷都不能不心驰神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时装 米兰 纽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