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顾晨曦独家点评:靠政界起家的Jason Wu还能红多久

2012年09月08日 22: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时装专栏作家顾晨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四年前,因为典礼上奥巴马太太身着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设计的服装亮相,让这位有才华的、已经打拼了三年的年轻设计师被人记住了。但是,借助著名事件为人所知的设计师们,能被人记住多久?又是凭借什么被人记住呢?

找到绿灯走下去

就像百多年之的今天,我们谈到林肯总统的就职典礼时,会谈到他前往蒂芙尼为自己的太太定制典礼上佩戴的珠宝。当服饰出现在某种历史性时刻时,总是分外迷人。

四年前,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这样的历史时刻和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的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因为典礼上奥巴马太太身着他设计的服装亮相。虽然选择亚裔设计师多少出于政治考量,但这的确让这位有才华的、已经打拼了三年的年轻设计师被人记住了。

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

那么这种“记住”能持续多久呢?一闪而过的流星?始终闪耀天际的恒星?

借助著名事件为人所知的设计师们,能被人记住多久?又是凭借什么被人记住呢?

奥巴马正在面临新一任的大选。

也许新的一位有着亚裔或者黑人血统的服装设计师会搭上顺风车。

2010年,英国首相大选时,为了帮助夫君竞选连任,当时的布朗首相的太太特地挑选一个阿富汗裔的设计师Osman Yousefzada的服装亮相。Osman不是新人,早在2007年就已经在伦敦时装周上亮相。虽然败北,但是首相太太的力撑让设计师迅速广为人知,订单猛增的同时,设计师本人也一跃成为英国设计师的代表人物。Osman能借力走下来,和他自己的设计实力不无关系,他的设计很务实—— 非常善于让身材不再那么纤瘦的人看起来很棒,并且行动自如。经过微胖的布朗太太的现身说法,他的服装在特定族群大卖特卖。回过头来看Jason Wu(吴季刚),从流星到恒星,他的法宝是什么呢?

评论家们称赞Jason Wu将高级定制的精美细节融入成衣,带着纽约Park Avenue特有的格调,用奢华的面料制作出充满活力感的服装—— 能将不同面料处理的游刃有余是设计师的优势,同时这种称赞的另一层含义是,这个设计师在面料上很舍得,就意味着,他的服装单件售价不是平民路线。

上一季推出的Jourdan系列手袋

上一季推出的Jourdan系列拎包

Jason Wu大举进攻配饰市场,比如包袋。上一季推出的Jourdan系列拎包已经成为热门款,而买这样一个包的花销和买设计师的一条裙子差不多价钱,包的反复使用率显然高过服装。

就像涉足二线品牌和包袋领域之后,Alexander McQueen才开始赢利,Jason Wu显然早早汲取了前辈们的经验教训,努力拓展让品牌生存下去的路道。

未来的他会怎么样?

手上设计功力够雄厚,秀上敢玩花样(上一季中的类似清朝官员的帽子设计)制造话题,并且懂得开拓市场(迅速拓展配饰线路),这样的设计师,总能为自己找到绿灯的通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Wu 华裔设计师 Jaso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