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采访设计师刘芳:希望将来能和Lady Gaga合作

2012年09月28日 07: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设计师刘芳巴黎首秀第一时间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谈及她设计中的未来感,刘芳觉得众多女星中Ladygaga的前卫感和她的部分设计非常契合,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和Lady Gaga合作!

点击进入:巴黎时装周专题——困惑·没有时装只有“秀”

作为巴黎时装周唯一中国设计师的刘芳在巴黎首秀后第一时间做客凤凰直播间

设计师刘芳接受凤凰时尚独家采访

“我的秀场主题是流动的线条”

刘芳:凤凰时尚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设计师刘芳。

凤凰时尚:你好,我们知道您昨天刚刚在巴黎完成了您的第一场大秀,然后这场大秀我们凤凰时尚的记者也到场参观,关于这场秀我们会有些问题想问您。本次大秀的灵感来源是什么?您如何评价您这次的大秀。

刘芳:本次大秀的灵感来源,我的主题叫做“流动的线条”,试图用羊绒针织手法去捕捉二维线条空间位移后的轨迹,然后它的轨迹充满了数位美学的这种概念,同时充满了未来的感觉。大家可以在我的服装里看到它带有非常非常独特的这种扩形,有3D的空间感,这场给大家呈现一场流动,像雕塑这样的视觉感受。

“来巴黎时装周作秀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凤凰时尚:您是第一次来巴黎作秀,作为在巴黎时装周作秀的一名中国设计师,感觉如何?在你之前也有过华人设计师作秀,你对此有压力吗?

刘芳:我觉得到巴黎时装周来做自己的作品展示,对我来说是一直都是一个梦想,昨天它终于实现了,我非常的激动,也特别感谢凤凰时尚亲临现场,带给我更多的支持。

凤凰时尚:那您相比过之前的那些华人设计师在巴黎时装周做秀,对此你有没有一些什么压力?或者是一些紧张之类的。


    刘芳
:我觉得其实大家都是在自己不同的领域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尚感受,大家定位是不同的,我觉得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出色,我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带给大家很好的感受。


    凤凰时尚
:很多人说巴黎时装周是时尚行业的一场战役,外表光鲜,背地辛苦,这次巴黎时装周之行,有没有什么场景,或者事件能够打动你,让你印象深刻。

刘芳:因为我们是从中国赶过来,有很多的幕后事情都会很辛苦,的确是如此,我觉得虽然辛苦,但内心是非常的渴望把秀能够很好的呈现给大家,所以再辛苦我觉得也是快乐的。

凤凰时尚:那有哪些小事情,或者是发生的事情让您印象深刻的。

刘芳:我觉得我们都可以讲一句话,就是艺术是无国界的。在作秀的时候,很多模特穿上我的衣服之后,她就会由衷的表态一些自己对这个服装的看法,我之前并没有跟他们做任何一种沟通,去告诉她我的想法是怎样的,我需要他们呈现怎样的状态。但是当她们穿上这些服装以后,就发出了和我的灵感相符合的一种表达,包括他们的眼神,他们的状态都是那么的神圣和那么不可侵犯,让我很激动,然后当时汗毛都有点竖起来了。就是因为你的表达被他们读懂了。

“我非常欣赏活跃在迪奥的华人设计师李洪波”

凤凰时尚:那您最欣赏的哪位设计师?

刘芳:我最欣赏的设计师应该是马汀·马吉拉(Martin Margiela)。

凤凰时尚:那为什么呢?

刘芳:因为我觉得他的创意更加的先锋或纯粹。

凤凰时尚:那我知道马汀·马吉拉会和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有些相似之处,或者是在设计上的思维上,您是怎么来看待这两位设计师的?

刘芳:这两位设计师我都非常欣赏,亚历山大·麦昆也是我特别欣赏的设计师,那我觉得他们的地位可能有一些不同,马汀·马吉拉走的是更先锋,更解构的路线,亚历山大·麦昆是天马行空的创意,但是在他的设计里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经典成分在里面,虽然他的创意还是非常天马行空,但是他有一种古典,一种经典的成分在里面。

凤凰时尚:目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设计师您非常欣赏哪位,可不可以给我们举例一位。

刘芳:目前活跃在国际市场的中国设计师我非常欣赏现在迪奥的,唯一的华人设计师李洪波。

凤凰时尚:那为什么呢?

刘芳:因为我觉得他有自己的创意,同时又有非常扎实的,制作高级定制的基本功,他能够成为在迪奥60位设计师当中唯一入选的华人设计师,我觉得难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刘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