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olo Blahnik 恋鞋女人的恩物
2010年03月11日 00:47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Manolo Blahnik先生

马诺洛-布兰尼克出生在西属加纳利群岛,父亲是捷克人,母亲是西班牙人,家族在岛上经营香蕉种植园。尽管生活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岛上,马诺洛的母亲却保持着一种相对时髦的生活方式。她订阅大量英国、法国的时尚杂志,去巴黎旅行时,喜欢购买“巴黎世家”的时装。因此,母亲常带他去巴黎和马德里旅游与订制华服,《VOGUE》、《Glamour》等时尚杂志是他从小的读物。他也跟当地土著学做鞋。马诺洛对鞋子的最初热情,就是在看着牛皮和布转变成一双鞋的神奇经过中开始的。

1968年,马诺洛被父亲从巴黎送到伦敦。他很快便融入伦敦的文艺圈,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结束学业后,他一度前往纽约。当时的“时尚教母”VOGUE主编戴安娜-弗里兰看了他画的草图以后,建议他从事鞋子设计。

于是,马诺洛返回伦敦开始鞋履设计。几年后,他发现设计男鞋的发展余地很小,于是转向女鞋领域。此时,他的天赋已经崭露头角。那时流行的鞋款还都是鞋跟比较粗重的那种,却显得笨拙。马诺洛率先制造优雅的细高跟鞋,让女性的性感和婀娜得以释放。但无论他的鞋跟多高多细,都以结实耐穿为前提,特别是鞋底贴合人体脚掌的设计,保证了穿着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1974年,马诺洛成为第一位登上英国版VOGUE杂志封面的男性。马诺洛自信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品位,所以不怎么做广告,但名声却越来越大。的确,把时尚、经典、艺术和舒适都占全了,哪个女人不为之疯狂呢?

如今,马诺洛鞋子已成为“红地毯文化”的符号之一。国际名流们,如美国版Vogue杂志的主编安娜-温图尔、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莱、已故戴安娜王妃、威尔士公主、名模凯特-摩丝、影星格温尼斯-帕特洛、J.Lo和凯莉-米诺等,都拥有至少一双Malono Blahnik。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