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第八天”用全新生活方式引领青年潮流
2010年03月24日 23:33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第八天”用全新生活方式引领青年潮流

由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0)和中国国际时装周2010/2011秋冬系列发布的同期举行,而更加独具魅力。在这一场为期一周的时尚盛宴中,一个历史悠久,却显然是首次亮相的新面孔,因同时参加CHIC服装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时装周两项活动,以及其独树一帜的“个性时尚+泛现代艺术”的潮流生活方式,在展前即颇受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它就是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

“潮”拜个性

对于中国时尚业来说,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虽还是个2007年才成立的新品牌,然而其所代表的风格,在世界上的历史渊源却可上溯至40余年前:1976年,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两位大学生Richard Hayne和John Oswald创建的第一家URBAN OUTFITTERS(城市旅行者)直营店,顺应了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当代青年族群反感古板做作、渴望自由个性的心态变化,而迅速成为时尚界的新宠。因为产品多元、不落俗套,抓得住年轻一代的脉动,其在欧美的全球连锁零售店已经达148家。

2007年,旅英青年设计师LILY WANG(王霞)姐妹将URBAN OUTFITTERS生活方式带入中国,并结合当今中国青年的流行态度和文化基因,以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为品牌命名。

秉承URBAN OUTFITTERS(城市旅行者)的自由精神,LILY WANG(王霞)姐妹认为,目前乃至未来的中国,是一个“80后成为主流,90后即位先锋”的全新世代,因此,她们将目标消费者群锁定为18~28岁的新世代都市年轻人,同时也包括所有拥有年轻生活态度的族群。她们提出“年轻的态度已经改变,时尚的新潮隆重登场”的理念,提出“经典不是古典,永恒不是永远,潮流就是主流,个性就是本性,原味就是原创”的年轻主张。认为一周七天周而复始的规则未免有些沉闷,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第八天”。

这个“第八天”,可以是你想要的时间、想要的地点、想要的任何一种状态;这个城市第八天,在每一个人心里,随时随地,自由自我。

除了切中年轻人不愿墨守成规,不落俗套的个性和自由的消费精神外,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所一贯坚持的“不仅为年轻人提供消费,更鼓励及支持他们达成就业及自主创业”的中国式理想,更是成为品牌赢得年轻消费者的一大源动力。

引爆流行

2010年,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在上海开设了首家品牌旗舰店,并喊出了“要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青年时尚休闲风格的复合店品牌”的口号。

为了将这一口号落到实处,2010年春,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将目标锁定北京,选择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0)这个中国服装行业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平台上首次亮相,在宣告其品牌理念与定位的同时,也将其“H.Y.P.E新生代”和“校园达人派”的族群概念推向中国。

“H.Y.P.E”这一特定称谓,由“HAPPY”、“YOUTH”、“ENERGY”、“PURE”四个单词的首个字母组成,这四个单词分别代表了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旗下的三大系列——欢乐的“跃”系列、年轻的“典”系列和活力的“潮”系列,以及纯粹的新生代族群定位。它们共同代表着属于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目标客群的特有生活方式。而“HYPE”这一单词本身,则有“大肆张扬”之意,它向世人宣告着,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所集中展现的,是一个拥有“个性时尚+泛现代艺术”的潮流生活方式。在CHIC现场,除静态展示和招商活动外,还将不定期地举行一些别具一格的小活动,一炫到底。

早有媒体评论说,所有独立价值的拥护者都将趋向于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近来,一些更具开创性和突破性的设计师、表演者、文化青年、艺术家、音乐人陆续进入这一群体全新的潮流创作中,极大地丰富了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鲜明的品牌个性与时尚态度。

而此次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将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呈现的,则是其品牌创始人之一LILY WANG(王霞)的系列作品。

作为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大轴”秀,3月30日晚9点30分,URBAN EIGTHDAY(城市第八天)将在798艺术区举行2010/2011秋冬时装发布会。届时,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设计与艺术学院女装服装设计专业的LILY WANG(王霞),将与众多业内人士共同分享其“泛80一代”的时尚观,及其“最好的设计一定是跨越行业与风格的整合”之设计理念,引爆新一轮流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